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趙和任我行兩個新老師的故事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趙和任我行兩個新老師的故事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起義了

  初三的時候,我們班換了一位新的班主任,是一名剛剛從師範院校畢業的化學系的學生。李老師剛帶我們班的時候彼此關係處理得還算融洽,大家對他的感覺也還不錯:年輕、謙遜、溫和、有禮。只是給我們講化學課時總會出錯,例如化學方程式寫錯了或例題講錯了等種種問題,但大家還是予以理解,畢竟人家是剛剛畢業的學生嘛,沒多少經驗。可是,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他這種上課出錯的情況不但沒有得到改善,反而愈演愈烈。更可怕的是,他所做的課堂實驗幾乎沒有一個成功的,以至於我們只能想象書中描寫的實驗現象了,我們真是成了“愛幻想的少年了”。就這樣,我們班的成績開始一天天下降。在以前的兩年中,無論是什麼考試,我們班都是穩拿第一的,可現在,我們的最大願望是:保佑我們這次別當卧底!

  時間一長,同學們難免微詞,風涼話明的暗的也都來了,課間飯後關於李老師的故事流傳到了學校各個角落。不知是不是他知道了我們對他的不滿,我們痛苦地發現,以前和藹可親的他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動不動就為一點小事罵人,甚至想起你家哪個親戚就一起連帶着罵上,其語言的粗魯真是不堪入耳,為此,同學們給他起了個外號“任我行”。記得有一次上課,他講錯了一道相當easy的題,快下課時,一位同學舉手向他提出,他看了看那道題,也許他也感覺自己錯得太沒水準了,但礙於面子,他反而很有理一樣,指着那名同學罵道:“你他媽急什麼,我不知道呀,這是我故意寫錯考你們的,你是老師我是老師!有你×這麼提問的嗎?”那位同學本來就比較靦腆,聽老師這麼批評她當時就哭了起來。“任我行”卻越說越有理:“你哭什麼呀,瞧你這點出息以後能幹嗎?狗還能當寵物養着,你行嗎?”從那以後,我們都不敢提問了,個個成了“自學天才”。

  至於後來像什麼夏天不讓我們上晚自習而去操場罰站當蚊子“美餐”,中午頂着太陽跑3000米……這些懲罰對我們來說都只是小意思了。

  雖然我們感到厭惡,但因為他是老師,所以大家都敢怒而不敢言。魯迅曾有一句名言: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我們初三了,面臨著中考,不能被他這樣折騰了,也沒有時間被他這樣折騰了,我們要抗議、要上告,不能讓這樣的老師繼續害人……儘管他是老師,儘管我們知道這樣做是以卵擊石,但我們還是決定要試一試。我們先是讓班委去找“任我行”私下談話,可是並不成功,反而受到了他更瘋狂的報復。而後我們全班同學寫了一封萬言書交給了校長。儘管校方很重視,但卻遲遲沒有行動,而我們受到“任我行”的打擊卻一天勝似一天。他恐嚇我們說:“哼,想扳倒我,你們也不想想你們算老幾,這群小××以後誰再敢胡來,看我不收拾他!”

  抗議儘管受到層層阻撓,但同學們還是在努力尋找其他突破口。我們向家長反映這件事,雖然有一部分家長不贊成,認為學業當前,我們太衝動,但大部分家長還是很支持的,因為他們在開家長會時看到“任我行”的行為舉止、談吐就很不滿意,再加上家長會上他不小心說出的髒話更是令家長們為孩子擔憂,所以聽說此事一方面勸我們不要衝動,不要耽誤學習,另一方面也在暗中幫助我們:父母們通過不同的方式給學校施壓……非常巧的是我當時的數學家教老師是個資歷很深、在教研界影響也很大的老教師,同時也是我們校長曾經的老師和現在的鄰居,他聽了我給他說起這件事,經過核實后,也成了我們的說客。就這樣,我們的力量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支持我們的行列,我們的努力很快有了效果。學校經過調查、研究,認為我們所述均為事實,經學校討論,決定給我們班重新更換班主任,開除“任我行”。

  看了這兩個故事,你想到了什麼呢?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老師塑造學生,學生也塑造老師,老師和同學之間的互動無處不在:小李老師在學生的“仇視”中越來越不自信,索性自暴自棄;小趙老師在學生的“擁戴”中越來越軟弱,最終失去了分量。也許你會說,這都賴老師自己,誰讓他們工作做得不好。但是別忘了,我們也是這個故事中重要的一員,在這個過程中,一個老師失業,一個老師失意,都和學生的直接反應有關。

  忘記了距離忘記了美

  我們的小趙老師是個山東大漢,衣着樸實,皮膚略黑,眉宇間透着一種剛毅,當然還有一點點口音。大學剛剛畢業一年,他就成了我們高一(10)班的班主任。趙老師頭一天給幹部開完會,就主動張羅着要和大家一起去打球,玩的好開心。

  他擁有燦爛親切的大哥哥般的笑容,經常和一堆同學坐在一起談天說地,好不熱鬧,一般情況下不知情的人根本分不出他就是老師。

  我們班的論壇里,校友錄上,趙老師總是積極“報到”,與大家聊得不可開交。一次中午我們班十幾個同學一起出去喝酒了,回來弄得滿屋的酒味,下午第一節剛好是趙老師的政治課,個個都紅着臉趴着,還老去廁所。其實趙老師發現了,但沒有說什麼。晚上上論壇的時候,有個女生說:“高了高了,真的高了,都高了……”老師回帖說:“我說過了不准你們去喝酒吧,都成那樣了,萬一出點事怎麼辦啊,多不好。”原本很緊張的以為會挨一頓“狠批”的我們卻發現這件事不過只因一句話而告終。

  還有一次有個女生用學校的錄音機在班裡放鄭秀文的歌,被“兇狠”的德育主任發現沒收了磁帶還呵斥了一頓,趙老師讓她去辦公室,不一會兒就看那女生拿着磁帶面帶微笑的回來了:“我就沒見過這麼好的老師,他說磁帶還給我,‘你們聽我不反對,以後最好別讓德育主任發現,發現了反應快點,趕緊拿下來就得了’,真好?G,呼呼。”

  我們犯的大錯小錯,他總能原諒我們,甚至經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嚴肅的時候也有,受懲罰時的我們只知道討價還價和偷懶,烏雲過去的很快,陽光給大家的時候,大家就只知道舒展筋骨了。漸漸的大家對趙老師說的話沒感覺了,同學的沒大沒小愈加過分。

  那時的高一(10),全校出名,說好聽了,活潑,聰明,可愛,說不好聽了,散漫,沒規矩,紀律衛生差,剩下的就是一個盡職盡責卻總不見效果的小趙老師。我清楚的記得有一次剛剛打過上課鈴,要全校聽廣播了,廣播還沒開始,整個樓道就聽我們班像一鍋煮沸的開水,鬧騰得很,聊天的,打鬧的,下棋的,我們幾個班幹部聲聲制止着,基本沒用,趙老師聞聲而來,步伐沉重,眉頭緊皺,使勁拍着手:“別說了!別說了!上課鈴都打了,快,別鬧了,聽廣播!”本以為狀況會有改觀的我們以及老師全都傻眼了,大家照舊,根本就沒聽到老師說的話,對老師進來了這個事實沒感覺,只有個別人有反應,多數人都需要老師說上數遍才會做些回應,收斂起來,這個過程至少用了五分鐘。我明顯感覺到老師眼神中的焦急和失望,他好像在說:“怎麼會是這樣?!”他的心涼了,當然沸騰着的水怎會因一滴涼水的小小變化而醒悟。

  最終老師一直以來的擔心成為現實了,沒了紀律和衛生的保障,成績自然好不到哪兒去。我們的高一(10)被分了。老師與同學的“友情”甚至“親情”在這時候確實表現得淋漓盡致。“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直到分別了,大家才表現出懂事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小趙和任我行兩個新老師的故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趙和任我行兩個新老師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