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換一個角度會更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換一個角度會更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福建省福鼎市桐南小學六年四班 翁小倩

  羅丹說:“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而這個“發現”就需要生活的有心人去換個角度看、思考事物,那麼,一切都是美好的。 

曾經,記得在一個洋溢着幸福的教室里,老師曾講一個令我刻苦銘心的故事。烈日,沙漠,兩個焦渴的旅客,其中一個旅客拿着只有半壺水的水壺。“真糟糕,我們就只剩下半壺水了。”而另一位旅客卻說:“太好了,我們還剩下半壺水。”答案是豐富多彩的的,從不同的角度看,就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受。實際上我們都想快樂,那我們就選擇第二位旅客,就是換了一個角度,那就會變得很快樂。 

眾所周知,著名的科學家愛迪生,為了尋找燈絲的材料,屢敗屢戰,實驗了一千多次,經受了人們的嘲笑、譏諷,可他從不放棄。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他成功了。對此他卻自豪地說:“看啊!我成功了。”他對每一次的失敗,都換了一個角度規考。成功的殿堂是由無數次失敗奠基的,失敗一次,努力一次,回過頭來,你會發現自己又向成功的目的地邁進了一步,而愛迪生的每次失敗,就使成功越來越近了。 

我們不能對一個事物,都循規倒矩。“無規矩,不成方圓。”但若太規矩這世界就不會有如此巨大的成功。讓如一個5歲的小女孩把蘋果攔腰切斷,而世人卻規規矩矩地把它直接切開,那個5歲的小女孩的大眼睛里發現了一個“大星星”。你說這難道不足以證明換一個角度很美。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孩子們一樣發現樂趣呢?我想也許是孩子們的無知造就了他們獨具的慧眼,有推翻陣見的勇氣和別具一格的思考。 

其實,在這個豐富多彩的世間,到處都存在美,只需要更換一下規規矩矩的思考、看法,那麼一切都會不一樣。就如挫折吧!有人把生命中刺痛的挫折看成是不幸,是上天的不公平。但他們怎麼不去想:“再完美的人生,沒有經歷過挫折,也不是完美的人生。”但若你換個角度,這無人能忍受的挫折也可以變成使人成長的營養,失敗也可以是人生旅途之中奠基石。 

換個角度吧!生命會展現出另一種美。

  指導老師:施永芳

您正在瀏覽: 如果換一個角度會更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換一個角度會更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