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

  總會站在窗邊遠眺,不為別的,只是因為用眼時間太長眼睛需要休息罷了。

  每每我都會朝左手邊遠處的湘江望去,那裡有一座水塔矗立在江岸前,還有一片未完工的樓盤。可在我看來,朝夕的眺望觀賞,卻也只是一如往常。沉寂的江水太遠,我無法觀察到它到底有無被風吹起波浪,孤立的水塔太呆,我無法透視入內部看到裡面到底是哪番景象,待工的樓盤太靜,我無法知曉它到底多久才能甩開綠色的霓裳。一切的一切變化之微妙讓我無法體會到。

  是一個偶然,眼帘垂下,目光從遠江收回,發現近處,在一片高樓大廈的擁護下有一個街心公園。透過鏡片,花園裡形形色色的人被我一收眼底。有脾氣暴躁的大嬸跟在繞着花園跑着的小朋友後面大吼大叫,有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圍坐在一起時不時的拍拍腿上的孫兒的額頭,有和顏悅色的老爺爺在活動筋骨,有神采奕奕的騎在自行車上橫衝直撞的孩子。花園很小,小得可能一個轉身就會撞到一個正在歡快玩耍的孩子;花園很大,大得裝載了所有人的歡樂,裝載了伊始的童年,裝載了悠悠的晚年。朝夕欣賞,花園好像變了也未曾變化。

  不知為何,一向只在乎左手邊光景的我也想着右邊的風景線,不過因為陽台向左偏,所以要往右看還需要探出頭來。樓層高,風也蕭蕭,讓我着實透了透氣。而右手邊,遠遠地看去是藍白相間的世界,我問媽媽,那是哪裡,我怎麼從來沒有到過。媽媽說,那隻不過是離這兒不遠的八九年前建的房子罷了。八九年前,比我還小嘛。藍色的屋頂,白色的牆壁,好像是個在一朝一夕之間冒出來的村莊。於我而言這又是多麼新鮮的景象,但它又的的確確八九年都一直靜靜的躺在高樓大廈的懷抱里不曾變化

  從另一個角度觀察,很多不同的看法。無論怎樣觀察,都有在變的光陰,也有在守望的年華。

  初二:Vivi

您正在瀏覽: 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