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北京看升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北京看升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祖國母親六十歲生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家看電視,升旗閱兵那麼莊嚴、震撼。爸爸問我:“想不想去北京看看?”“那是當然想去了。”原來,爸爸訂了明天晚上去北京的旅遊團,我興奮的一下子蹦了起來。 

  等待是漫長的,2號晚上9點終於乘車出發了。北京對我既熟悉又陌生,能親眼看一看天安門、人民大會堂,升旗儀式,一想到這些,便睡意全無,我的心早已飛到了北京。 

  五點左右車終於在前門停下,當我隨着人流,經過安檢,來到天安門廣場,一股暖流頓時在心裡淌起。這就是天天在電視里看到的天安門廣場啊! 

  只見廣場上,人頭攢動,大概有幾萬人吧,有的臉上畫著國旗,有的手裡拿着國旗,興奮的表情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人牆不斷地加厚,氣氛也越來越熱烈,一位肓人由一位警察領着,興奮地說:“我的眼睛看不見了,可是能聽聽聲音就心滿意足了。”旁邊一位穿少數民族衣服的人說:“光在電視里看國慶大典不過癮,新中國60年大慶,一定要到北京來。” 

  人越來越多,人牆越來越厚,清晨的北京有一絲涼意,可這時,每個人心裡都熱血沸騰,祖國的兒女們為目睹國旗的升起不辭千辛萬苦從祖國的大江南北匯聚到她的腳下,來感受那一刻的神聖和莊嚴。 

  “齊步走!”口令兵嘹亮的口令傳了出來,國旗護衛隊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廣場走來。人群頓時鴉鵲無聲,只聽到護衛隊戰士們“唰唰唰”踢正步的聲音,他們邁着鏗鏘有力、整齊的步伐,那麼威武、那麼筆直、那麼優美,表情凝重,氣慨昂昂。 

  6點10分左右,在激昂的國歌聲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升旗手身體微轉,將手中的國旗向空中有力地一揮,巨大的五星紅旗,如火焰般展升,迎風飄揚。這一刻,整個廣場是那麼安靜,沒有一個人大聲喧嘩,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了那面國旗上。 

  是啊,就是在這裡,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門城樓上宣告了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從那時起,中國人民站了起來,我們今天能坐在寬敞的明亮的教室學習,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不都是老一輩革命者用鮮血換來的嗎?現如今,辦奧運、神七飛天、百年夢園,一個經濟繁榮、科技發達的祖國已經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隨着國歌聲的結束,不知從哪傳來一聲“祖國萬歲”發自肺腑的聲音,廣場上頓時一陣陣掌聲。我為我們的國家感到驕傲,我為我是炎黃子孫引以自豪。 

  我的祖國明天會更美好! 

  作者:楊雨堯

  指導老師:李靜

您正在瀏覽: 我在北京看升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北京看升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