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解說詞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說詞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解說詞 標籤:解說詞作文

  來賓朋友們、觀眾朋友們:

  (女):回首2004雅典奧運會,我們心潮澎湃;展望2008北京奧運會,我們激情滿懷。秋去冬來,創建省示範高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喜悅化解了球中初冬的寒氣。資中縣2004年中學生田徑運動會的勝利開幕又如一道火焰點燃了整個灰色初冬。

  (男):資中縣2004年中學生田徑運動會由資中縣教育局、資中縣文體局主辦。由資中縣球溪中學承辦。並得到了市教育局、市體育局、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縣財政局的大力支持。

  在此,我們謹代表本次運動會的東道主向不顧冬日寒冷,風塵僕僕趕來的領導們、運動健兒們、來賓朋友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女):本次運動會將本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發揚“拼搏,進取,友愛,互助”的精神;我們期盼:運動健兒們賽出風格,賽出水平;我們深信:運動會必將取得圓滿成功。

  (男)本運動會的主賽場就是出現在觀眾朋友們面前的這個運動場,它投資上100萬,是標準的400米環形塑膠跑道運動場。目前,它在全市農村中學中居第一,也是資中縣所有中學中唯一的標準運動場。它場地開闊,設施完備。她必將為我們這次運動會的勝利開展提供了良好的物質條件。

  (女)本次運動會參賽學校都派出了實力雄厚的最強陣容,眾志成城,誓奪全勝。我們衷心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來賓朋友們,觀眾朋友們,本次運動會的入場式正式開始)

  (男)來賓朋友們、觀眾朋友們

  (國旗隊)

  聽、雄壯的《運動員進行曲》已經奏響;看、莊嚴的五星紅旗正向我們主席台徐徐走來,他們就是球溪中學的國旗方隊。國旗手們一絲不苟,嚴陣以待,體現了球中人嚴謹求實,團結奮進的優良傳統;他們氣宇軒昂,精神抖擻,象徵了球中人開拓創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風貌;他們矯健的身姿,颯爽的風采,伴隨着莊嚴的國旗,正預示着球中人將力爭走在教育戰線的最前列!

  (女)(彩旗隊)

  手舉彩旗,步伐輕快,走在國旗方隊后,正向我們迎面走來的是彩旗方隊。飄舞的彩旗顯示出新時代的球中充滿着青春與活力!彩旗迎風招展,球中人向著太陽,向著明天。始終如一,繼往開來,開拓進取。(球中人必將在資中教育的前沿,推動資中、內江乃至整個四川教育事業的發展!)

  (男)(鮮花隊)

  看:團團花束,洋溢着春天的活力,絢麗的鮮花襯着青春的笑臉。鮮花方隊正以嬌美的身姿、整齊的步伐走過主席台。她們渴望美麗外表與豐富內涵的雙重擁有。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體育精神,他們走向新的未來,走向新的輝煌!

  (女)(裁判隊)

  看,邁着沉穩步伐向主席台走近的,正是本次運動會的公平使者——裁判隊。他們雖來自19個不同的參賽學校,但他們都報着共同的目標:讓每一位運動健兒的真實水平得以最公平的體現。天平似的公正是他們正直無私的性格。

  在這裡。我們代表這次運動會的所有運動員向你們說一句:裁判員老師,運動場上,您們也辛苦!

  下面接受檢閱的是各個學校體育代表隊。

  以下順次:

  (男)(資中一中)

  首先進入大家眼帘的是

  (女)資中二中

  現在正健步走近主席台的是四川省首批重點中學——資中二中的運動健兒們。資中二中以“管理科學、教育教學質量高、全面推行素質教育享譽省內外。近年來,該校為北大、清華、復旦等全國名牌大學輸送了數百名優秀大學生;並為四川省各種體育運動隊輸送了大批高水平運動員。

  資中二中新校區建設工程已經開工。不久,一個高標準、現代化、川南一流的國家級示範高中將(資中二中將以嶄新的面容)展現在資中人民面前。新二中將敞開胸懷,熱情歡迎立志成才的莘莘學子的到來。

  (男)資中三中

  (女)資中四中

  來賓朋友們,觀眾朋友們:資中四中的運動健兒走過來了。資中四中是一所集小學、初中、高中於一體的十二年制學校。她以全新的辦學理念、全新的管理模式和全新的精神風貌展現在資中人的眼前。留學日本的體育研究生唐峰、省女足隊員陽麗琴等一大批優秀運動員為四中帶來了榮譽。作為內江市體育達標先進學校,今年四月,學校又榮獲了內江市中學生籃球賽第五名和體育道德風尚獎。

  “賽出水平,賽出風格“是四中健兒的參賽目標。我們預祝他們取得好成績!

  (男)龍結中學

  (女)發輪中學

  邁着整齊、矯健步伐走過來的是發輪職中的運動員們。看,16名運動員精神勃發,英姿颯爽。他們將代表發輪職中1800名師生參加13個項目的角逐。請拭目以待。他們將在這次運動會上有上佳的表現。發輪職業中學是一所正在興起的全日制初中學校。雖地處偏遠,它卻以拼搏進取、求真務實的精神吸引了眾多慕名而來的莘莘學子,它正以全新的面貌向著更高的目標全力奮進。

  (男)漁溪職中

  (女)新橋中學

  坐落在白雲山麓的新橋中學鍾靈毓秀,人傑地靈。學校一貫注重對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培養教育。教育教學歷年獲得一等獎,藝體方面獲教育局頒發的“特色教育獎”。本次運動會該校派出26人組成代表隊,22名運動員將參加1500米和鉛球等13個項目的角逐。

  (男)公民中學

  (女)太平中學

  來賓朋友們、觀眾朋友們。現在正向主席台走近的是太平中學代表隊。

  (男)龍江中學

  (女)甘露中學

  看,甘露中學的運動健兒向我們走過來了!甘露中學是全縣十二年制辦學試點學校。近年來,學校重管理,抓教改,上規模,強藝體。高考連年上新台階,美術、體育專業占本科、專科上限人數的30%多。高02級學生何勇曾參加02年“四青會”,取得鉛球第四名、標槍第六名的好成績。該生以素科成績86分考入成都體育學院。甘中人正以高昂的鬥志向縣級示範性農村高中的行列邁進!

  (男)雙龍中學

  (女)前進中學

  前進中學創辦於1987年,是資中縣唯一的一所社會力量辦學完全中學。校園佔地一萬多平方米,環境幽雅,設施齊備。師資力量雄厚,管理嚴謹,辦學獨特。學校堅持“銳意改革,以人為本,培養創新,發揮特色”的辦學理念。形成了“德育為先導,教學為主幹,藝體為兩翼”的辦學特色。今天的前進中學正昂首闊步向省級校風示範學校邁進!

  (男)重龍中學

  (女)鐵佛中學

  現在正走過主席台的是來自鐵佛中學的運動健兒們。鐵佛中學創建於1921年,迄今有八十餘年的辦學歷史。校園環境寧靜優美,綠樹成蔭,具有濃郁的文化育人氛圍。鐵佛中學在教育、教研、教學等多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學校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預祝鐵佛中學的運動員們在本次運動會取得優異的成績!

  (男)吳仲良三初中

  (女)球溪鎮初級中學

  球溪鎮初級中學秉承“竭誠奉獻、精心育人”的優良傳統,在競爭求發展的辦學思路指導下,學校育人環境明顯優化,內部管理不斷加強,教育質量穩步提高,學校每年為全縣高中輸送了大批包括體尖在內的優質生源。2003年學校被縣政府列為全縣唯一的“一所創市示範性初中”

  石景山麓,球溪河畔,球溪鎮初級中學正以穩健的步伐,向“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邁進。

  (男)球溪中學高級中學

  結束語

  (女)

  參加本次運動會有15所縣普通高中及職業高中、4所初級中學。參會的運動員、裁判、工作人員近600人。男女運動員共403名,其中男運動員219名,女運動員184名。

  本次運動會的代表隊已一一走過我們的主席台,接受了來賓朋友們、觀眾朋友們的檢閱。

  我們相信,本次縣運會,必將成為展示風彩,振奮精神,鼓舞鬥志,凝聚人心的體育盛會。全縣體育健兒必將奮力拚搏,勇攀高峰。為資中體育事業作出更新更大的貢獻

  雙林小學六年級:黃心語

您正在瀏覽: 解說詞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