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興安嶺解說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興安嶺解說詞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大興安嶺解說詞 標籤:大興安嶺作文 解說詞作文 小興安嶺作文

來到大興安嶺,首先看到的是一條一條的嶺。這些嶺的樣式不一,有高的,矮的,長的,短的……再四處望望,這裡一片綠色。有深的、淺的、明的、暗的,所以人們稱之為“林海”。 

  地上開着各種野花,找來許多小蝴蝶。花叢里還隱藏着一些小紅豆,興安嶺中酒廠的紅豆酒酒是用這種野果釀成的。 

  在大興安嶺深處的懸崖峭壁上,有一個山洞,叫做嘎仙洞。1980年一個偶然的機會,人們發現這座山洞正是鮮卑拓跋氏先祖的舊墟石室。石室南北九十步,東西四十步,高七十尺。公元443年,北魏第三代皇帝拓跋燾派遣中書侍郎李敞等人從平城(今山西大同)出發,歷時四個多月來到嘎仙洞祭祖,並將祝文刻於洞內石壁之上。正是這篇石刻祝文,為後人打開了拓跋鮮卑氏族祖先居地的千古之謎。 

  大興安嶺有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有遍地的寶藏,有豐富的資源,值得人們觀光、考察。

您正在瀏覽: 大興安嶺解說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興安嶺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