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蒙娜麗莎》解說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娜麗莎》解說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蒙娜麗莎》解說詞 標籤:《蒙娜麗莎》作文 蒙娜麗莎作文 解說詞作文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好!

我是戴天亮,很高興為大家解說,這裡是蒙娜麗莎陳列室。

這幅誕生於天才畫家達.芬奇筆下的世界名畫,是我們美國與法國多次交涉,花費大量金錢,它才能暫時離開盧浮宮,來到紐約。希望大家珍惜這次機會。

這幅畫最著名的就是那“神秘的微笑”,大家可以看到,蒙娜麗莎那微抿的雙唇和微挑的嘴角,彷彿有話要跟我們說。在那極富個性的嘴角和眼神里,悄然流露出恬靜、淡雅的微笑。據科學家分析蒙娜麗莎的微笑包含了83%的高興、9%的厭惡、6%的恐懼和2%的憤怒,人們的笑容總是表達在眼角和嘴角上,但達.芬奇把那些地方偏偏畫的若隱若現,因此才有了這“神秘的微笑”。

大家再看她的右手,達.芬奇把它刻畫得極其細緻,體現出了他的精湛的畫技。而她身後的背景里充滿着幻覺般的神秘感,有山巒、石橋、流水、樹叢、小徑,它們把蒙娜麗莎襯托得更加美麗動人。

再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那是1911年,一個意大利人把它偷回了意大利,法國人民就像遭受災難一樣,把那天稱為“國難日”,當這幅畫被追回時,全國上下又舉行了盛大的儀式。由此可見,法國人民對這幅畫的熱愛。朋友們,拿起手中的相機,記錄下這永恆的美吧!但是你們不可以使用閃光燈,這裡的光線足夠了。

請大家繼續參觀其他藏品。

您正在瀏覽: 《蒙娜麗莎》解說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娜麗莎》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