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的天堂》解說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天堂》解說詞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鳥的天堂》解說詞

寶豐鎮黃栗小學五(1)班

  徐慧

  各位旅客,你們好!我們現在位於廣東省新會縣天馬村的天馬河上,我將向你們介紹馳名中外的絕世佳景——鳥的天堂。

  你們看,那就是鳥的天堂——也是島上綠洲——美麗茂盛的大榕樹。現在我們乘船到榕樹附近仔細欣賞吧!

  這棵榕樹的樹齡說出來你會感到不可思議,它已經500多歲了!榕樹是適應於生長在亞熱帶地區的常綠喬木,樹葉呈圓狀,花黃色或淡紅色。

  你們知道嗎?這河中心的小島在500多年前是一個大泥墩,上面生長着一棵榕樹。這棵樹可不是一般的樹,它樹榦生枝,樹上生要根,根伸進泥土裡又成樹榦……就這樣五百年的繁衍才形成這獨木成林的希世景觀。而今,僅榕樹綠蔭覆蓋面積已有20多畝。後來這裡成為旅遊區,經過擴建,現在整個旅遊區面積達40多萬平方米。我們先來看那美麗的枝葉,那麼多,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麼綠,你看那葉尖上掛着晶瑩剔透的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每一片綠葉上都 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天馬河這一帶一年四季潮濕,這裡是魚、蝦等水生物的樂園,因而這兒的魚蝦種類繁多,你坐在小船上行駛在河面上,能看到那成群的魚蝦在水中嬉戲,伴隨在小船的左右。那感覺 絕對是一個字——爽!

現在你一定會問:“鳥的天堂”怎麼不見鳥兒呢?朋友 別急,聽我慢慢解說。

  就在這棵枝繁葉茂的大榕樹的懷中,有成千上萬的鳥兒。因為這裡環境優雅,才引來這數以萬計乃至數十萬的鳥兒在這兒安家落戶,繁衍後代。那藍的、花的、黑的鳥兒,甚至那潔白的天鵝、白鷺,歡快的雲雀,優雅的黑頸鶴……都 在這裡居住。你看那幾對鴛鴦在水中暢遊,悠然自鳴。還有那各色各類的鳥兒它們有規律地朝出暮歸或暮出晨歸,依食有序,互不驚擾,和諧相處,好不親熱。

  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明天清早有一個百鳥聚會的景觀,如有興趣你可以到南邊的觀鳥樓上去觀賞,就會看到那難得一見的奇觀——查鳥展翅齊飛,翻飛起舞,讓你目不暇接。要是運氣好還能碰上百鳥歌后——百靈鳥和小巧玲瓏的畫眉鳥,它們會為你亮出婉轉的歌喉你會不由自主地為之鼓掌叫絕。

  好了, 今天 就介紹到這兒,正面我為大家獻上幾句不成文 的詩,以此來與朋友 們分享愉悅的心情:

  鳥的天堂真是美 ,

  樹繁鳥多令人醉,

  綠葉碧水如翡翠,

  晨觀暮賞不覺累。

  眾鳥玉樹來聚會,

  皆因此處天堂美。

  畫眉獻歌百鳥舞,

  夜憶此景難入睡,

  遙看清純天馬水,

  猶如醇香酒一杯。

  遊客蕩舟碧波上,

  未曾舉杯人先醉。

  天然景觀天堂美,

  神仙至此不思歸。

   (指導老師

  沈行國)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解說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