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的天堂解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天堂解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旅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鳥的天堂。今天由我做你們的導遊,一起來遊覽鳥的天堂。這裡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這裡是人們心馳神往的旅遊勝地。小鳥天堂是僑鄉廣東新會着名的國際級生態旅遊景點,位於距城區10公里的天馬村。她以數百年的悠久歷史,佔地達18畝,遠看像一片浮動綠洲的古獨榕,堪稱南國奇觀。而每天棲息在這棵美麗大樹上數以萬計的各種野生鷺鳥,暮出晨歸,嘎嘎而鳴,翩翩起舞,更蔚為壯觀。

  這一自然景象出現在人口稠密區,生生不息,已延續了384年(明萬曆戌午年,公元老派1618年始於“雀墩”),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實屬罕見。歷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慕名而至。“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我國現代着名作家巴金,早在上世紀三十年代初就遊覽了小鳥天堂,寫下了名篇《鳥的天堂》,並於1980年載入全國(包括港地區)統篇教材,小學六年級語文(下冊),成為經典課文,每年在全國約2300萬名該年級學生中廣為傳誦。一級又一級,一代復一代,這個名聞遐邇的“鳥的天堂”,已在全國數億學生中深入人心。這一奇特的自然生態景觀,這一珍貴的自然遺產,已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活的“教科書”,並以此作為窺視大自然的窗口,讓人們從中了解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建立新型人鳥關係的過程,從而喚起人們熱愛大自然,熱愛我們人類共同家園的美好情感。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解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解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