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條潺潺的小溪,緩緩地流在我的心裡;像一個多姿多彩的魔法瓶,在這瓶子里,既有歡樂的笑聲,也有傷心的眼淚,但記得最深的,要數童年時我做過的一件特別有趣的傻事。

  那是在一年級的寒假裡。一天中午,外婆正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有了,頓時手足無措。為什麼呢?因為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丟下我一個人在家,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感到不安。這時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難處,自告奮勇地對外婆說:“我幫您去把鹽買回來。”“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對!我還跟媽媽去過幾次了呢,小區里的小賣部就有鹽賣,我能行的!”我撒謊道。我還那麼小,怎麼會去過呢?可是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外婆終於如我所願,無奈地點了點頭。

  很快,我就從小賣部買回了鹽,正高興着自己能為大人做事了,心裡甜滋滋的。我一路哼着小歌謠,卻沒有注意看路,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頓時摔了一跤,鹽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鹽撒滿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腳,也顧不得自己剛剛摔倒,就匆匆忙忙地把鹽一堆一堆地拾起,心想:鹽掉在地上弄髒了,得趕快把這個壞消息告訴給外婆聽,不然就沒法子了。

  剛走到小區的門口,就看見住在一樓的的趙阿姨正在洗手池邊淘米。我頓時靈機一動,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乾淨,那麼鹽一定也可以用水洗乾淨的!哈哈,我真聰明!想到這裡,我立即沾沾自喜地向趙阿姨借了一個小水盆。在長椅旁邊把鹽裝進水盆里,往水龍頭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裝滿了,我使勁地搖了搖盆子,然後把手伸進去攪動一下,生怕洗不幹凈了吃進去會拉肚子。但是,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不見了半點鹽,顆粒也好像是漏下去了!我十分驚慌,也顧不得盆子,立刻向家裡跑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外婆聽,還鄭重其事地告訴外婆好像是趙阿姨的盆子漏鹽了。還未說完,外婆已經捧腹大笑起來。她摸了摸我的頭,笑盈盈地說:“傻孩子,鹽並不像米那樣洗得乾淨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說完又大笑起來。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回事,也隨着外婆傻笑起來。

  後來,我查閱了十萬個為什麼,才知道鹽的性質,如今也忍不住笑起來。童年真是有趣啊,小小的一件事竟然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