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三部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三部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時,日子像棉花糖一樣,有着甜甜的滋味。和夥伴們玩鬧時,認為這是最美好的瞬間了。少年時的我們,無憂無慮,嘻嘻哈哈,雖然有些不愉快的小插曲,但不消幾日,便煙消雲散。女孩兒像男孩子一樣,當警察,打戰、當小偷,無拘無束,男孩子也跟女孩兒一樣,玩過家家,布娃娃,也不亦樂乎。即使考試考砸了,頂多哭幾聲,然後就被歡樂取代。大人們常說:“當小孩真好!”我們也說:“要永遠當小孩!”童年,也就這樣玩耍、嬉戲,然後不知不覺消失。 

  成年時的我們,有些冷酷,也有些自私,多半為了錢財、名譽,而傷害同事、甚至親人。大人,有許多忙不完的事,有許多操不完的心。今個有這樣了,明個又那樣了,煩心事沒完沒了,嘆息聲不不休不止。偶爾舒舒心,到郊外散散步,到飯店撮一頓,但也不大自在。我們提防着他們,小心着你們,在不安寧的生活中度過,人人鈎心鬥角,兩敗俱傷。學業有競爭,事業也有競爭,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是千年不變的規則,人們個個人心惶惶,時間也就在不安中流失。 

  到了“解甲歸田”的時候了,老年人坐享清福,每天晒晒太陽,溜溜鳥兒,打打太極,唱唱歌劇,也足矣。雖說腿腳不方便,但也自由自在。抽出時間,看看孫子孫女,看看兒子女兒,有時一家人聚一聚,有時打打牌,這日子也實在悠閑。人活到老學到老,上老年大學,去報業餘項目,充實充實生活,才不覺乏味。看着子孫們健健康康,心裡也放心了許多。歲月雖然在老人臉上留下痕迹,但老人的心終究還是童心! 

  人的一生,像調色板,有許多美麗的顏色,讓你去探尋,去搭配色彩。人們在生活中,漸漸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三部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