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時常懷着深深的感激之情,崇敬着我的啟蒙老師——爸爸。是他,一點點把我餵養大;是他,一步步把我拉扯大。千萬個日日夜夜他在默默付出,十幾個春秋冬夏他在默默奉獻。從小到大,他拉着我的手把我帶過了林蔭路,走過了陡峭崖。他每時每刻,隨時隨地的教導我:要愛祖國,要勤勉,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 

  總也忘不了這麼一次。 

  那一天,我放學回家。按往常朝桌子把書包一扔。哪知……只聽“啪”一聲,一個金魚缸砸壞了。那魚缸已是“粉身碎骨”,被摔得恐怕真的有七七四十九塊了。水淌了一地,兩條金魚在地上翻來覆去,痛苦難言。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景所嚇壞獃獃站在地上。過了好久我才反過神來。這,該怎麼辦?這可是爸爸最喜歡的魚缸啊!我得給爸爸說。不、不行,爸爸會罵我的。我在屋裡坐立不安,焦頭爛額,一會兒就滿頭大汗,我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說,還是不說?說?不說?說?不說?啊~~我終於忍不住良心的譴責,拿起電話機,無力地按起鍵來……一下,兩下,八下,十一下。“嗡~~嗡”,電話機響了。“喂,爸……爸,我……我……”“怎麼了?慢點說。”“我……我把你心愛的金魚缸打破了……”我抽泣着說。我認為爸爸一定會罵我一頓。那隻電話里卻傳來了一個溫和的聲音:“沒事的,文彬。你能做到誠實這一點就已經不錯了。我不是常說‘誠實貴如金’嗎?我寧願不要一百個魚缸,也不願聽到你的謊言……” 

  “誠實貴如金”至今還被我引為座右銘。我真心祝願我的啟蒙老師——爸爸,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寫的不好,望見諒!)

您正在瀏覽: 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