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人傳》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傳》讀後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一個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另一個是意大利的天才雕刻家:米開朗基羅;最後一個是俄羅斯名作家:托爾斯泰。

  但是,即使如此,在人生怨患困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畢生精力。貝多芬用痛苦譜寫的與命運抗爭的音樂,為後人留下了享受不盡的精神食糧;米開朗基羅用一生的血淚創造出了不朽的傑作;托爾斯泰則在他的小說里描寫了千萬生命的渺小和偉大,他用他的作品向世界傳播愛的種子。

  有哪種勝利能與他們的成就相比?拿破崙的那場戰爭?奧斯特歷茨那天的太陽?這種輝煌是精神力量所從未取得過的殊榮。他們用困難鍛造自己。正如貝多芬用一句話概括了他的一生,這句話已經成了勇敢者的座右銘:“為其痛苦,才有歡樂。”

  付村中學初二:劉建滸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