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何時起,我,成了環境的保護者。以前的我總是把垃圾扔到地上,塑料袋用完就扔,甚至有時還把它們埋起來……可現在的我,變了,我變得是那麼突然,甚至連我都驚訝於我的變化。我開始把一張紙多次利用,用到不能再用時,把它疊起來,找一個塑料袋,把廢紙放進去。當我發現我已經攢了一大袋時,幾個袋一堆,便拿着去賣了,第一次我便收穫五元二角,這對我來說,可是有不同的意義啊!以後,我便繼續收集廢紙,一邊學習一邊做保護環境的事,真可謂:一舉兩得!

  以前的我,總是隨地吐痰,其實,我沒有痰,只是那時的我喜歡模仿,大人們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我的法眼,我開始一件一件的模仿,吐痰也是我模仿的一小部分,可現在的我,不會再隨地吐痰了,甚至看到別人吐痰,我感到很噁心,並開始制止周圍的人吐痰。有一次,我抓住了一個隨地吐痰者,我便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大堆的道理,例如,一口痰里含有的細菌是多少多少,告訴他正常人每一口痰液中至少含有五千萬個細菌,而病人吐出的一口痰液中含有細菌的數量要在兩億個以上,然後是細菌的危害……直到他答應不再隨地吐痰為止,我才善罷甘休。

  以前的我,總喜歡纏着爸爸讓他載我出去玩,坐在車上,看着一輛輛車,一盞盞燈飛馳而過,我的心情就會如同一輛輛車的“飛過”而愉悅起來。可現在的我,喜歡騎自行車出行,因為自行車很環保,不會污染空氣。而小汽車,一天不知要污染多少優質空氣,每天呼吸着這麼污濁的空氣,十有八九會染上肺部的疾病。如果路途比較遠,我會選擇坐公交,有時,媽媽要出門,我則會讓她步行或騎車,這樣,不但省錢還為環保做了貢獻!

  以前的我總是特別愛走在路上吃零食,並把零食袋隨地一扔,有時還費盡周折的往小洞里塞,使清潔工也沒有辦法了。可現在的我,吃完以後便把零食袋放進垃圾箱,或者是放進清潔工的工具里,不管放在哪兒,反正我不做危害環境的事!

  現在,我再不是那個破壞環境的小孩了;而是一個環保的衛士了。我,一個少先隊員覺得,保護環境其實很簡單。彎下腰,拾起腳下的紙,扔垃圾時,多走幾步;想吐痰時,找紙包起;想出遊時,騎着單車;扔零食時,把它丟進垃圾箱……做到了,你會發現,保護環境其實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總之,保持環境,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人做起,從日常小事做起。讓我們一起來努力,爭取人人成為環保的小衛士吧!

  山東省日照市東港區西湖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焦淑媛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