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

  “保護環境非常重要”這句話大家都聽習慣了,可是,我們真正有保護環境的緊迫感嗎?每個人都能自覺行動去保護環境嗎?我們不要像寒號鳥那樣,嘴裡喊着做窩而沒有行動,等到冬天來臨,就太遲了。 

同學們,知道嗎?地球上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比如礦產資源,要經幾百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如果不加節制地開採,礦產資源必將越來越少。我們生活中離不開煤炭吧?可是我聽說,地下的煤炭也只能再開採五十年了。水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可是我國有許多地區面臨著嚴重的水危機,我們的省會西安就是一個缺水城市。 

也許同學們會說,節約能源是大人們的事,與我們小孩子有什麼關係呢?不過,如果沒有青少年的廣泛參與,保護環境的目標是不可能實現的。我想,我們小學生必須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觀念,每個同學都來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人人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下雨天光線不好,教室開電燈是應該的,可是下課了,教室沒人燈仍然開着,沒有一個人想起要關燈節約用電;有時下午大家放學都回家了,燈還亮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發現,有的同學會說不過幾度電嘛,有什麼了不起?赤日炎炎的夏天,人們喜歡把家裡的空調開到最低溫度,認為自己能掏起電錢,誰也管不着。我們想一想,大家都大開空調,會給發電廠帶來多大的負擔,又得浪費多少煤呢?節約用水,對我們來說既簡單而又非常艱難。在學校里,有時候水龍頭的自來水嘩嘩地流淌,從水龍頭經過的同學誰也不去想,只需一伸手就可以關掉。很多同學洗完手不把水龍頭擰緊,讓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滴。他們還有理由:“那麼小氣幹什麼?只不過幾滴水嘛。”你想過嗎?我們每個人浪費一滴水,彙集起來又是多少?所以,我們要記住,節約一度電,一滴水,就是為保護環境做貢獻。 

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我們還應該做到,不破壞一草一木,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飯盒,不亂扔廢電池、塑料袋…… 還要向親朋好友宣傳環保的重要性。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