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耐磨的人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耐磨的人生》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讀了《耐磨的人生》這一課,我頗有啟發,面對文中的那位朋友我真是感到羞愧啊!。

  文中的“朋友”失去了寶貴的右手卻能夠堅強的活下去,而且領悟到那麼多的人生道理,雖然我不認識“朋友”,但他的那種精神仍然讓我感動了。我們正常人不可能體會到失去了右手的痛楚,朋友雖然沒有了右手,笨拙地穿衣,歪歪扭扭的寫字,刮鬍子的時候,把臉颳得鮮血淋漓,上廁所都十分不方便,但朋友還是堅強地面對這些挫折,想想朋友,再想想我們,個個都是身體健壯的正常人,可我們一天還抱怨這、抱怨那,與“朋友”相比,我們遇到的困難又算什麼呢?

  記得有一次,爸爸給我買了一輛新自行車,我非要鬧着學。記得那一天,陽光明媚,天空萬里無雲,我望着那輛兩輪自行車,心裡像有隻小兔子樣??縑??職炙擔?ldquo;上吧!大英雄”,我忐忑不安的騎在了自行車上,“救命呀!救命呀!日本鬼子來了”,我在這時候也不失幽默,爸爸一邊飛奔過來一邊喊着:“八路軍來了,八路軍來了”。爸爸以閃電般的速度飛奔過來,可還是沒能趕到在我倒地之前飛奔過來,我哭着說:“不學啦!不學啦!”從此那輛自行車便被我放在那裡,再也沒有動過,我也沒學會騎自行車。

  比起“朋友”,我遇到一點挫折就後退,如果我能樂觀的面對學車中的困難,一定學會了騎自行車。

  讀了這篇課文,我真想去找那位“朋友”為我親筆簽名,甚至和他合一個影,可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我想,我只有不斷的改變自己,今後才能堅強地面對一切困難。

  青島市福林小學五年級:楊一冉

您正在瀏覽: 《耐磨的人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耐磨的人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