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旅夏令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旅夏令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軍旅夏令營

  去年七月,我參加了郴州消防大隊舉辦的“軍旅夏令營”。走進大門,踏入軍營,體驗到的是一種新生活。

  最苦的事

  要問我最苦的事情那可算是教官整人了。教官唯有一張嚴肅、冷酷的連,眉頭緊皺着,很少看見他們笑。教官最常用的整人手段就是讓我們站軍姿。在炎炎烈日下,教官毫不留情。“給我站好了,不許笑,站好了10分鐘,站不好30分鐘!”教官在下達命令了。大家齊刷刷地站好了,個個都像一棵棵小松樹,頭頂着花花的太陽,出汗了也不顧,不敢輕舉妄動。這樣的練習是家常便飯,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在家吹着電風扇,含着冰淇凌還叫熱,此時站了幾分鐘就叫“暈”。即使這樣,教官還是毫不手軟,鐵面無情,真是夠苦夠難受的。

  最累的事

  在軍營的第五天,教官說帶我們去貧困山區體驗生活。我們一聽一蹦三尺高,終於以暫時告別“監獄”一路奔波一路艱苦。沒想到等着我們的是幾十公里的山路。來到山腳向上望,好陡的一座山,而目的地我們好像有十萬八千里遠,要上去比登天還難。剛才那高興勁兒,頓時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換上的是一人人的愁眉苦臉。教官像趕鴨子似的趕着我們。他手拿一根木棍,誰走不快就打往誰屁股輕輕敲一下,我那天體力消得特別快,一下了就落隊了,再加上又想小便,走在那崎嶇不平的石頭路上,提着獻愛心的東西,我差點累暈了。當我們和教官說想小便時,教官還是這麼嚴厲,兩個字??不許!害得我一上午都不敢喝水,還憋尿憋了一上午!“哎喲!”我被教官打了,我摸了摸還疼痛的屁股,心想:我爸爸都有不敢打我,你還……“哎喲!”我又被教官打了,不行,我得快點走了!

  最開心的事

  在軍營里有憂也有喜。那天,老師帶我們來到了餐廳,說要包餃子,我們像一隻只剛出籠的小鳥,興奮極了。老師剛把餃子皮、肉餡端上桌,我們便爭先恐後地包起來。歡樂的笑聲和竹筷交叉的響聲匯成了一首美妙的《包餃子進行曲》。大家包的餃子五花八門,形狀各異。有三角形的,有長方形的,有圓形的,還有“小籠包”、“九頭怪物”......大家包得很開心,雖然有些人滿臉都是麵粉,但還不亦樂乎地包着。餃子包好了,老師都拿去煮。等了幾十分鐘,餃子終於端上了桌。大家吃着這些香噴噴的熱騰騰的餃子臉上都樂開了花,有什麼東西比自己包的餃子更香甜呢?

  最有意義的事

  在軍營中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捐款了。當我們來到這個貧困山區時,看到這裡的孩子穿得破破爛爛的,臉上又黑又黃,彷彿沒有洗臉,他們一個個像一隻只弱小的小鳥,沒有吃的,還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們,在這些眼神流露出對學習的渴望。看到這一切,我很心酸,為什麼同在一片藍天下他們就不能和我們一樣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我們是城裡人,吃香的,喝辣的,哪一樣不好?是爸爸媽媽給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比起這些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們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學習!這些小朋友的家裡有些連電燈都不知道是什麼,每天上學都要走幾十公里的路,一段小小的鉛筆頭都要珍惜好幾個月呢!就是我們太嬌生慣養了,太不懂得珍惜的了,太不懂的勤儉節約!難道這些壞習慣我們還不應該改改嗎?

  一個星期軍旅。夏令營不知不覺結束了,七天里,我學會了許多,似乎真正張大了許多。不怕困難,自立自強,勤儉節約。在我人生道路將打下深深的烙印,同時也會催我自新,奮發向前。離開了“監獄”之時還真戀戀不捨呢!輕輕地對它說:“再見了,寬闊的操場!再見了,有我們歡聲笑語的寢室!再見了,嚴肅的教官們!再見了,可愛的軍營!明年我還要來!”

您正在瀏覽: 軍旅夏令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旅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