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採訪高考考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高考考生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採訪高考考生有感 標籤:考考考作文 高考作文 考生作文 三生有幸作文

採訪高考考生有感 

  高考,好比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可謂是有人歡喜有人憂。雖然現在我還只是個三年級的小學生,但不久的將來,我也會參加高考,和大哥哥大姐姐們一樣為了理想去奮鬥。為此,在暑假期間,我去採訪了我的鄰居阿斌哥哥。他今年剛剛參加完高考,並考上了海南大學。雖然我們的談話時間不長,可他的一些話對我還是深有影響,我從中也領悟到了不少東西。 

  高考不僅僅是對自己這幾年學習生活的一次考核,也是自己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高考的好與壞也許直接影響着自己今後的人生道路,所以不能掉以輕心,要倍加重視。 

  高考也是辛苦的,考前的準備要做的十分的充分。為了考出好成績,往往是書不離手。複習是很枯燥乏味的,每天都要和一大摞一大摞的複習資料打交道,那滋味可不好受了,所以,這也是對一個人意志力的磨練。談話中阿斌哥哥再三說起基礎知識要紮實,不要偏科。我知道這是他的經驗之談,也是在提醒我。想想平時的自己,要在老師父母的督促下才肯學習,這能學好嗎?能打好紮實的基礎嗎? 

  梅花香自苦寒來。阿斌哥哥是成功的,也是好樣的, 我應好好向他學習,以他為榜樣。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努力學習,在今後的中考高考考出好成績,讓自己與理想跟近一步!

您正在瀏覽: 採訪高考考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高考考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