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紀念日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紀念日作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身邊有許多像雷鋒一樣的人,比如說,清潔工、扶老奶奶過馬路的小學生、尊老愛幼、默默奉獻的人——這些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但我更要尊敬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雖然啰嗦和愛管閑事,但他卻很助人為樂。

  記得有一次夏天,鄰居家的水管破了,從那經過的人的濺的滿身是水。可鄰居家的那些人就是不管。連續了好幾天,水管還是沒人來修。第二天,爺爺拿着工具箱,來到鄰居家的水管那,一步一步地修起來。過了一會兒,水管修好了,爺爺站起來伸了伸懶腰,又蹲下來拿起工具箱。忽然,我看見了爺爺臉上都是水,我的心漸漸軟下來了,我覺得爺爺真可憐,這麼老了還幹這種事。

  還要一次,我家院子里的花都快死了,因為前幾天爸爸加班,很晚才回來,所以都沒有照顧花草。有一天,爺爺從我家院子經過,看到了那些快枯死的話,就皺了皺眉頭,走了過去,然後又仔仔細細地把所有的花看了一遍。爺爺看完花之後就又往大門走,可是後來又停住了,他問了問正在院子里玩的我:“莉莉,怎麼這些話都變成這樣啦?”“哎呀,我爸爸這幾天加班,才沒時間管那些花呢!”我不耐煩地回答。“哦”。爺爺應了一聲,就走出我家院子了。第二天一早,我和弟弟到陽台來呼吸新鮮空氣,我望了望下面,沒想到看到了爺爺,爺爺怎麼那麼早就來我家了呢?這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於是,我們就蹲下來,偷偷地看。爺爺好像在幫我們澆花,爺爺拿着花灑,一盆一盆小心翼翼地澆。我被爺爺的行為感動了,我對爺爺那麼壞,爺爺還幫我們照顧花兒呢!

  還有一個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記得有一次,我們村裡的一位老奶奶生病了,爺爺特地到街上去挑一塊肉送給老奶奶,還掏出兩百塊錢送給她。爺爺真是一個好心腸的人。

  爺爺雖然老了,可他的精神卻沒有老,他的那些精神,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一定要像爺爺這樣,助人為樂,默默奉獻。

  鐵路小學六年級:王大爺

您正在瀏覽: 雷鋒紀念日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紀念日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