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該改改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該改改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來臨,在全家團圓的日子裡,長輩們又要給孩子們“壓歲錢”了。給壓歲錢的風俗可以說是很悠久的歷史了,但我覺得在現代社會中不妨可以換一種形式,送“壓歲書”倒是一種很不錯的精神食糧。

  說起“壓歲書”,我心裡異常興奮,要知道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啊!我從小到大都是大家公認的“小書蟲”,一拿起書就愛不釋手,但書看久了自然會影響視力,因此老媽老爸總是偷偷地把我的書藏起來,為的是怕我看久了對眼睛不好。但我有的是絕招,我便把書偷偷地藏在床里或書桌裡頭,趁老媽老爸不在,我就偷偷拿書起來看,但有時也難免被老媽老爸發現。

  對於春節的來臨,我不能否認送“壓歲錢”是一種很悠久的傳統方式的事實,但至少我們可以稍微改變一下形式,換一下表達心中祝福的方式,送“壓歲書”就是一種很好的方法,不僅可以讓孩子們在過春節的時候也能學到知識,還能激發孩子們對讀書的興趣,這樣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也許我的意見可能有些人會不贊同,人們也許會說:“送書有什麼好的?倒不如送”壓歲錢“更好。”但我還是依舊堅持自己的觀點,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人們會理解我的做法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原因就是現在大多數家長都毫無節制地在過年的時候給孩子們上千塊錢,而孩子們也大多數用這些壓歲錢去大吃大喝,當然我說的是大多數,並沒有指全部,因此我覺得這樣很容易讓孩子們養成鋪張浪費的壞習慣,很難再改過來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也有些家長把孩子們的“壓歲錢”一律沒收,這樣很容易讓孩子們產生反感的情緒,家長也失去了利用“壓歲錢”教育孩子們正確地認識金錢與消費,培養孩子們節儉和關心幫助別人的優良品德的好機會,到時候家長後悔也來不及了。

  而如果送“壓歲書”,孩子們就不會養成拿到“壓歲錢”而鋪張浪費的壞習慣,並且還能在過春節的時候培養孩子們熱愛讀書的好習慣,這樣一來,家長就省事多了。

  因此,我覺得“壓歲錢”該改改了。

  六年級:秘密知友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該改改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該改改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