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壓歲錢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壓歲錢想到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壓歲錢想到的  

和平區望湖路小學四年三班李章彤  

  過春節時,爸爸、媽媽帶我去爺爺、姥姥家給長輩們拜年。祝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健康長壽。  

  每到過年我都會得到壓歲錢。給壓歲錢是中國一個古老的風俗,據說,它是為了讓孩子在新的一年裡健康、平安地成長。當我從爺爺奶奶、姥爺姥姥、姨、舅手裡接到那一張張嶄新的百元大票時,我內心十分高興和對長輩們的敬意。  

  長輩們平日勤儉持家節約過日子。爺爺已是76歲高齡了,退休前是中學高級教師,工資三千多,可他生活上極儉樸。從我記憶起,就沒見他買過新衣服。他一管牙膏能用幾個月,每次擠牙膏時擠出很少,卻能充分利用,上下左右在口腔里刷,好久才刷完。還把使完的牙膏開膛破肚直到牙膏管內一點牙膏都沒有了才換新牙膏。  

  姥姥更是節省,飯桌上很少有大魚大肉,就是逢年過節飯菜也是很簡單。  

  長輩們節衣縮食對晚輩卻是很大方,爸爸的養老、醫療保險費一直是爺爺給支出的。  

  想到這些,再看看眼前那一張張嶄新的壓歲錢我怎能亂把它花掉呢?  

  以前我得到的壓歲錢都是媽媽給我保管。今年,媽媽也把我的壓歲錢留給我一部分,讓我自己支配,我高興極了。媽媽告訴我要合理地使用這些錢,把它用在購買學習用品上。不能養成亂花錢的毛病,將錢用到正當的地方。我用它買一些學習的參考書還有我喜歡的本和筆。剩餘的錢存到我的存錢罐里,留作以後急需時再用。我想如果每年都把多餘的壓歲錢存起來,說不定以後我上大學的學費裡面就會有我的壓歲錢呢。  

您正在瀏覽: 從壓歲錢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壓歲錢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