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怎麼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怎麼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新年到了,在這個充滿吉祥、溫馨的節日里,最高興的莫過於我們小孩子了,穿新衣,吃美食,得壓歲錢……這麼喜慶的日子誰會不開心呢? 

每逢這個時節,爸爸、媽媽都會帶着我到外婆家過年。我會特別的高興,因為我又可以得到大把大把花花綠綠的壓歲錢了。嗯,這個是阿姨給的,200元,這個是外婆給的200元,這個是舅舅給的500元,我躲在房間里拆着紅包,忙得不亦樂乎,像跟開了銀行似的開心,這下我發財了!每年,我都把壓歲錢存到銀行里,現在,我在銀行里的帳戶都快有五位數了。 

這麼大一筆壓歲錢該怎麼花呢?我現在已經長大了,壓歲錢怎麼花由我來做主。 

1,用壓歲錢來交一部分學費。雖然疼愛我的父母不在乎在我的身上做多大的投資,但是,一年下來,學校的學費,伙食費,牛奶費,雙休日的培訓費,七七八八加起來,數目可也不小啊。用壓歲錢交一部分學費,既能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也能培養我的自立精神和家庭責任感,多好。 

2,花一部分錢來訂購報刊、學習資料。雖然課業的負擔很重,但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多讀課外書,翻閱一些學習資料,能幫助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 

3,花一部分錢購買學習用品及益智玩具。緊張的學習之餘,要學會放鬆身心,勞逸結合,才是提高學習效果的最佳途徑。買一些益智玩具的玩具,像七巧板、科學小實驗小製作的材料等等,不僅能幫助我學好功課,也有助於啟迪思維,增長智慧。 

4,花一部分錢獻愛心、捐給希望工程。我生活在小康家庭,能夠無憂無慮地享受父母的愛,每年還有這麼多壓歲錢,怎麼也得為貧困落後地區的小朋友奉獻愛心,幫助他們上學讀書,這樣能培養我助人為樂的精神,長大后成為一名有愛心的人。 

5,花一部分錢給小區里的老爺爺老奶奶贈送小禮物。小區里有許多老人居住,他們很喜歡小孩子,我們去玩耍的時候,經常給我們一些好吃的好玩的。用壓歲錢買點小禮物送給老人們,能培養我尊老敬老的美德。 

  總之,我要把自己的壓歲錢用到有用的地方,從小學會理財,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和價值觀。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第二小學五(2)班 吳苗苗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怎麼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怎麼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