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的壓歲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壓歲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辛勤的動力,在於春節時給予的溫暖,銘刻在心。

  ——題記

  我喜歡春節,這是家中親戚眾所周知的事兒。或許是因為一桌子美味佳肴,或許是因為串門拜年的歡聲笑語,或許是因為親戚們團聚一桌的場面可以暖人心肺……每每親戚問及原因,母親總是毫不猶豫的說道:“她個財迷,準是預見了荷包鼓鼓的樣子才如此喜上眉梢。”

  我總是被大人們的笑聲弄得滿面通紅,嘴裡反抗着母親的毫不猶豫,卻在心裡默默贊同。

  又是一年好團圓,家中親戚總是來來往往歡聲笑語不知疲倦,是個喜靜的人,卻也被如此氛圍染上絲絲笑意。

  正月初一,滿街的歡喜滿城的笑語,如此喜慶的日子,家中人總是相約好去外婆家共度佳節的,哪曾想到一推門進去,迎面便是滿滿一桌的笑顏,生生將門外的寒冷從我身上趕了去。總因忙碌而見不着幾面的幾個舅舅也攜妻帶子來應這一年之約了,總因年老體衰的幾個長輩也因這新春佳節而氣色紅潤,總因年幼好動而令我心生厭煩的弟弟妹妹們此刻也顯得格外乖巧惹人疼愛……

  大家歡聚一堂,按着輩分依次落座於客廳。幾個小娃子鬧鬧哄哄好不鬧騰。幾位中年人早已打開了話匣子,正在高談論闊。而這廂老年人正在回憶往昔,眼神落在子孫滿堂的景象上,好不憐愛……母親從廚房出來,說道:“快要開席了,孩子們快些去洗洗手。”幾個小娃子依言站起身來,從我身旁走了開去,卻不是朝着洗手間的方向,我有些困惑,卻見他們齊刷刷立在老一輩跟前。展開大大的笑臉,“爺爺奶奶太婆太公,新年吉祥,萬事如意,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邊說邊彎腰。老一輩均是笑開了顏,手中紅包更是眼都不眨的放到幾個小娃子手心。如此,幾個小娃子便是滿足了,爭先恐後的沖向洗手間,徒留我與幾個年紀相近的不大不小的孩子坐在原位,好不尷尬。看着老一輩的目光,慈愛的掃過來,紅包的誘惑可謂是無窮大的。誰能想到一向不喜歡熱鬧的我,居然成了我們幾個人的領頭羊。幾個人排排站好立在老一輩跟前,雙手作揖,亦是彎腰賀道:“爺爺奶奶太婆太公,新年吉祥,萬事如意,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拿了紅包也是馬不停蹄的沖向那幫小鬼頭訓話去了……

  年底總是忙碌而又充實的,荷包也只有此時才能如此沉甸甸得令人心滿意足。我想,我也許真是個財迷吧。偏愛紅包帶來的喜悅,中國人總覺得紅色喜慶,而喜慶的紅紙包裹着長輩對我的疼愛,怎能教人不迷戀不欣喜不貪婪?

  春節的壓歲錢,含着長輩的切切關懷,使我對新的一年新的挑戰倍兒自信,倍兒有動力。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辛勤的動力,在於春節時紅包、歡笑所帶來的的溫暖,銘刻在心。

  初二:陳婉敏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壓歲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