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傳統文化有着悠久的歷史,許多至今還保留着,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春節。 

  除夕夜的夜晚,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個個高高興興。隨着一陣煙火聲,我們也開始放起煙火,我們點好火以後,各自放射出不同的煙火:有的像直衝下來的的鷹,有的像閃閃發光的鑽石,有的像奔跑的駿馬,還有的像歡蹦亂跳的小鳥……煙火把天空染得奼紫嫣紅。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我們一家人坐在電視機旁津津有味地欣賞着豐富多彩的節目。接着,我們在12點鐘聲的倒計時中迎來了新年的第一天。 

  新年的第一天,家家戶戶的大門上都貼着春聯,到處洋溢着喜氣洋洋的氣息。 

  為什麼要貼春聯、放煙火呢?原來這裡面包含着一個故事:傳說有一個叫年的怪物,每當過年時都要出來傷害人畜。後來有一位仙人告訴人們,年怕紅色和響聲,這樣就有了放煙火、貼春聯的習俗。 

  我最喜歡春節,喜歡春節的快樂和熱鬧。

您正在瀏覽: 春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