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別再抽煙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別再抽煙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認識我爸爸的人都說我爸爸相貌堂堂,可不是嘛,高高的個子,魁梧的身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又直又挺的鼻樑。可美中不足的是,他有滿嘴黑牙。要不,可是個英俊瀟洒的帥哥。

  說到爸爸滿嘴黑牙,不得不提起他抽煙的壞習慣。記得有一次,爸爸在上網的時候一手夾着煙,一手握着鼠標,怡然自得,過不了十來分鐘,他准能讓整間房“霧山雲海”,處處瀰漫著濃郁的煙味。毫不誇張地說,不知內情的人還真會誤以為我家着火了。我和媽媽在煙霧繚繞的辦公室里嗆得直咳嗽。不到一個鐘頭,爸爸一共抽光了一包煙。媽媽每天都要為爸爸買葯,爸爸雖然每天都在吃藥。可爸爸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抽煙。抽煙已成為爸爸生命的十分之一了。

  記得老師曾經說過:“每抽一根煙將會減少一分鐘的壽命。”而爸爸卻一直抽煙,可他哪裡知道他的壽命正在快速地減少,白頭髮也在悄悄地長起來,他的牙齒也越來越黑。可他就是戒不了煙。我常常跟爸爸說:“吸煙能引起氣管炎、肺炎、肺癌等。吸煙會影響孩子智力和抗病能力弱,容易患感冒,嚴重的還會死亡。”可這些爸爸哪裡聽得進去呢。

  看着爸爸越來越黑的牙齒,越來越厲害的咳嗽,越來越弱的身體,我做兒子的特別心痛。我想對爸爸說:“爸,別抽煙了!戒煙吧!為全家人着想和為你的健康着想把煙戒了吧!”

  三年級:1285215804

您正在瀏覽: 爸爸,別再抽煙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別再抽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