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揭開蛋白上有字的秘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揭開蛋白上有字的秘密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一個星期天中午,天氣十分炎熱,大地像蒸籠一樣。樹上的蟬也不耐煩了,“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彷彿在向人們訴說“我熱、我熱”。我躺在竹床上,開着電風扇乘涼,隨手拿起一本《少年科技》隨便翻翻。忽然,我被一則科技故事吸引住了。

  書上寫: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聯的一級軍事資料和情報不知為什麼總被美國掌握。雖然對軍事人員和出入邊境的人都進行嚴格的檢查,但總查不出任何有價值的線索。這使蘇軍大為頭痛和迷惑。

  一天,一位婦人挎着一籃雞蛋向美蘇兩軍交界處走去。一位蘇聯士兵看見雞蛋便嘴饞,隨手拿了一個,剝掉殼正想往嘴裡送。忽然他發現蛋白上有黑麻麻的東西,於是便拿去檢驗。檢驗結果:蛋白上黑麻麻的東西正是蘇聯一級軍事資料和新式坦克的構造圖樣。

  蘇聯方面的情報怎麼會在雞蛋的蛋白上呈現呢?原來呀,雞蛋中的蛋白質一碰到含碘的東西就會起化學作用,就會在雞蛋上留下痕迹或圖案。

  看了這則科技故事,我很好奇:這雞蛋是普通的雞蛋嗎?蛋白上的字跡又是怎樣寫上去的呢?我帶着一大串疑問去問爸爸。

  爸爸聽了我的疑問,笑了笑說:“我的女兒也會動腦筋想問題了。可是這個問題嘛,我也弄不清楚,但你可以做做試驗嘛!”對,我可以自己試驗、試驗。“好吧!”我愉快地答應了。

  我和爸爸來到廚房,拿出鹽和醋,用開水調勻成混合液,等冷卻后,我用一根小棍子沾上混合液在雞蛋殼上寫了字。我是一個急性子,不等它干,就用抹布抹乾丟到鍋里去煮。煮熟后,我迫不及待拿起蛋,小心翼翼地剝開蛋殼,咦!字呢?什麼也不見。

  在一旁的爸爸哈哈大笑起來。我氣得把小嘴撅得高高的,不高興地說:“笑什麼,人家不成功你還笑。”“心急吃不了熱粥,你應該等雞蛋上的混合液慢慢陰乾,然後再放到沸水裡煮,否則將會前功盡棄的。”我聽了爸爸的話,又重新做起來。

  我們仍用那樣小棍,沾上混合液,在另一雞蛋上寫了字,待它陰乾後放進鍋里煮。一會兒蛋煮熟了,我取出來剝開蛋殼,哈哈!這回在熟雞蛋的蛋白上清清楚楚地呈現出我剛才寫的“專心”二字。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嘴裡不住地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爸爸也十分高興,臉上掛着滿意的微笑。

  通過這次試驗,我揭開了熟雞蛋上怎麼會有字的秘密,對科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今後,我要用科學的眼光看待一切奇妙的事物,豐富自己的知識,將來為祖國和人民服務。

【簡評】

  這是一篇很有意義的記敘文。它記敘了小作者經歷的一件有意義的事??通過自己試驗,揭開蛋白上有字的奧秘。文章段落分明,層次清楚,中心突出,而且從讀書(知)到試驗(行),從失敗到成功,寫來引人入勝。它不僅使人知道了事情的始末,而且使人高興地看到了一個可愛的,熱愛學習、熱愛科學的孩子和一個關心孩子成長,對孩子耐心啟發引導的好爸爸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揭開蛋白上有字的秘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揭開蛋白上有字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