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揭開宇宙秘密大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揭開宇宙秘密大行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揭開宇宙秘密大行動 標籤:揭開作文 宇宙作文 宇宙飛船作文 宇宙激戰作文

是什麼開啟了智慧之門的鑰匙呢?是什麼最能讓人感到神秘呢?是什麼常常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呢?是它,是它,是它,它就是宇宙。 

  最能讓人感到神秘和好奇的莫過於浩瀚無際、千姿百態的宇宙了。這是由什麼組成的,時間與空間從何而來,生命從何而來?英國科學家霍金說過:了解宇宙是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好奇心是最好的教師!好奇心是科學發展的動力。 

  在太空中既沒有空氣,也感覺不到重量,而且充滿對身體有害的宇宙射線,為了保證宇航員在這樣的環境里工作,宇航服經過了精心的設計,宇航員接受過特殊的訓練。 

  太陽系裡的行星都以太陽為中心,以橢圓軌道公轉,雖然除了水星很冥王星的軌道十分接近於圓。太陽是一顆普通的恆星,銀河系中共有一億顆這樣的恆星。 

  地球的自轉,地球繞太陽的公轉及月球繞地球的運轉。怎麼會有白天和黑夜;我們看到月亮怎麼會有陰晴圓缺;怎麼會有春、夏、秋、冬四季;為什麼夏季天熱而冬季天冷。此外,當北半球是夏季時,則南半球正是冬季,反之亦然:怎麼會有日食和月食。我們從演示中看到,在地球的兩極夏季是終日白晝,而冬季則是漫漫長夜。 

  通過演示儀我看到初二、初三月亮象眉毛一樣光環,而到初七、初八可只有半個月亮,到農曆十五、十六整個月亮全亮了,到二十一、二十二月亮的另一半從亮漸變暗,到二十六、二十七又變成另一半的眉目了。 

  我還看到了很多模型,如:登封觀象台、原蘇聯聯盟9號飛船、“禮炮”1號空間站、風雲二號氣象衛星、天體儀等。世界上最大的:“土星”5號運載火箭。……栩栩如生的。 

  啊,通過這次參觀了解到了,宇宙中許多的知識,而且還懂得了許多的科學道理。華羅庚曾說過:“一份辛勞一份才,天才在於勤奮,聰明在於積累。”這句話讓我深刻的認識到要刻苦的學習,只有一份辛苦的勞動才能獲取一份成功。讓我們的好奇心再去探索宇宙中的各種奧妙吧!

您正在瀏覽: 揭開宇宙秘密大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揭開宇宙秘密大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