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仙花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的聯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上有成千上萬種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奇崛的梅花,高潔的菊花,但我卻喜歡有着“凌波仙子”之稱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葉世長條形的,向四面八方伸展。鬱鬱蔥蔥,從滿生機。長條形的葉下,連接着一個“大蒜”上還有些長長的,細細的根須。水仙花的花有有分單瓣和雙瓣:單瓣的水仙花像個金酒杯,顯得尊貴;雙瓣的像個金繡球,顯得華麗。 

  水仙花所求不多,僅僅只要一汪清水!它的精神就好比魯迅先生的一句話:我就像一頭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水仙花只要一盆水,就可以給人們帶來一屋子的清香水仙花為了人類的生活美,它還做出很大的自我犧牲:為了讓水仙花的造型更美,花匠們有意傷害了它們的身體。花兒忍着疼痛開出造型各異的花朵。 

  水仙花又是一個特別的植物,它不於別的花一樣!在那寒風刺骨的冬天別的花都凋零了。但水仙花卻是在這時含苞怒放、爭奇鬥豔。它是頑強的植物,它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茶花的艷麗。但它卻沒有別的植物那般軟弱,膽小。有的是“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精神。 

  難道它們不像那些殘疾運動員嗎!?雖然他們沒有齊全的四肢,但卻有超出常人的技藝。 

  難道它們不像那些農民工嗎!?他們只求一頓溫飽,卻沒人們,給社會帶來巨大的貢獻。 

  難道它們不像那些敢為人先,敢吃第一隻螃蟹的企業家嗎!?他們為社會的發展開闢了“荊棘之道”。 

  所以我愛水仙花,我愛有着水仙花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