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簡簡單單的一個哲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簡單單的一個哲理》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聯繫站長

  “人和人之間沒什麼區別,但是別人為什麼年年有餘,我卻生活拮据,經濟那麼困難?”時常有人在這樣報怨上帝對自己不公平。

  其實,上帝對每一個都是公平的。人死了就死了,不可能再生活在地球上,除非他有活過來的可能性。《簡簡單單的一個哲理》里有一個故事,一個神仙給了一個聰明人一堆小麥,給了一個對生活一竅不通的人一堆小麥。結果那個對生活一竅不通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麥子磨成面,做成麵包吃了;而聰明的取出一部分麥子磨成面,做成麵包,而另一半就種了下去,第二年,麥子比以往多了許多,就這樣,他年年都有好收成。

  只有給自己留有餘地,你才會收穫。我們不可因為眼前的一點利益而迷惑了自己。眼前的利益不可能長久。發揚了它,很好地利用它,才可以成功。富裕不是永存的,我們只有把它“種下”,才可能永遠留下。

  不過,有時是不可給自己留有餘地。在打仗進,將士們只有勇猛,英勇善戰才能取得勝利。有一次,項羽去攻打泰國。過了河后,項羽讓將士們把鍋給砸了,船給弄沉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與秦將戰鬥,結果一馬當先,大獲全勝。

  磨面、打仗的事在生活中常有,我們要學會利用餘地!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讀《簡簡單單的一個哲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簡單單的一個哲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