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五一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節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五。一”假期,我們去了鄉下的外婆家。 

  外婆家有一間寬敞的房屋。在屋旁,總有一片新綠襯着的瓜架。種着些絲瓜,或是些黃瓜,那些手掌型的葉子,綠得青翠,或濃或淡。長長的藤順着竹架,蜿蜒地向上爬,一直到屋頂。現在的瓜架上雖然並沒有那些青青的瓜,但也有着不同的風格。青綠的葉,彎曲的藤,給整個房子鑲上了沒有雕琢過的天然花邊。這樣的裝飾可比城市中高樓門前的石獅子來得親切、質樸多了。 

  在屋子後邊的一片空地上,還有幾種花,鳳仙、月季、映山紅、大麗菊、雞冠花,各種各樣,依着季節順序,紅如火,粉如霞,白如雪……樸素中擁有着非凡氣質。在這些花的旁邊,還有一叢竹。青嫩的葉,筆挺的竿,互相交錯着,投下一片翠綠的濃蔭。這時候,還有幾株小小的筍,露出尖尖的腦袋,好像一使勁兒,就會齊刷刷地從地底下探出頭來。 

  雞,農村人家中總要養幾隻的,外婆在院子里,壘上一個雞窩,養了幾隻雞。從院子里走過,肯定會看見一隻母雞和小雞們奔跑。雄雞高傲的挺着身子,儼然一位將軍在閱兵,鬥志昂揚;又如同一個盡職的大丈夫在保護着自己的家人,守護着自己的家園。 

  離房子不遠處,有一條小河,清澈的水面上有幾隻鴨子,在歡快地嬉戲。時不時地把頭伸進水裡覓食,或是與同伴們嬉鬧“嘎嘎——嘎嘎——”的叫聲在水上回蕩,即使旁邊有人在洗衣、洗菜,也阻擋不了它們的歡樂。有幾隻蜻蜓也愛湊熱鬧,在水面上飛行着。河旁的葦絮飄飄悠悠的,似乎把小河籠罩在了一起。陽光下的小河,顯得格外清澈,一陣微風拂過,水面上泛起了層層漣漪,波光粼粼的。 

  小河后就是大片大片的田地了。一行行排列的非常整齊。種 

  着些青菜、油菜、豌豆、羅漢豆等。遠處還有一畝畝水田,可以看見一些農民們正在種秧苗,一排排秧苗隨着微風慢慢飄拂。 

  到了黃昏,我們便把桌椅飯菜搬到院子里吃起飯來。這時,母雞和小雞們就都跑過來吃掉下的米粒。美麗的黃昏景象下,大家享用晚飯,閑話家常,繪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鄉村,田園,農家風光,這一切都成了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五一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