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和月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月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太陽呢,是一個自己能發熱的天體,表面溫度約6000攝氏度,內部溫度高達約1500萬攝氏度,從內到外都是熊熊的大火,火蛇高達幾十萬到十萬千米。太陽的體積很大很大,約有130萬大地球那樣大。太陽距離地球很遠很遠,約有1.5億千米,太陽能發出的光和熱,叫做太陽能,太陽能共給植物、動物、人的生存所必須的光和熱,沒有太陽能,地球上就沒有生命。太陽與植物、動物、人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如曬糧食、曬鹽、日光浴場等。太陽蘊藏的能量很大,每秒鐘發生的能量相當於現在地球上人們消耗的能量總和的1000萬倍。太陽能取之不盡,清潔無污染。 

  人們從古代起,就對月球很感興趣,不斷對月球進行觀察,並幻想能到月球上去。“嫦娥奔月”、“天狗吃月亮”就是這樣表達了人們的願望。1610年,意大利科學家伽利略,首次用望遠鏡觀察了月球,發現月球表面是凹凸不平的。在這以後,天文學家們不斷用更大的天文望遠鏡進行觀察,對月球向著地球的一面,有了更多的了解。1959年,前蘇聯科學家利用無人駕駛的火箭,飛過地球的背面,對它進行拍照,使人們了解了月球的全貌。1969年,美國宇航員乘坐“阿波羅”號宇宙飛船,成功地進行考察,並帶回來岩石和土的標本。從此,人們對月球有了更清楚的了解。現在,人們已經知道:月球是個球體,距地球約38.4萬千米,是離地球最近的一個天體。月球比地球小得多,49個月球才有一個地球大。月球不會發光發熱。我們看到月球那些明亮是它反射太陽的光。 

  月球表面高低不平,有平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環形山。這些環形山大多以天文學家的名字命名,其中有四座是以我國古代天文學家的名字命名的。月球上晝 夜溫度很大,白天最高溫度可達120攝氏度以上,夜晚最低溫度可降到-180攝氏度以下。月球上沒有空氣,沒有水,沒有植物,也沒有動物。月球也有引力,但比地球的小得多,只相當於地球的六分之一。人在月球上可以不費力地舉起一塊大石頭。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將對月球有更深入的認識。 

  大自然給了我們這麼好的財富,我們要珍惜能源,利用能源,開發能源,把我們的世界創造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月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