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圖書館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圖書館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圖書館的故事 

  江濱中學七(5) 朱倩 

  我從小就和圖書館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的爸爸是一位中學語文老師,他每個星期的雙休日都要到圖書館去看書。當我上幼兒園中班的時候,爸爸就在鎮江市少兒圖書館為我辦了圖書證,那是我的第一張圖書證。 

  走進少兒圖書館,我被各種各樣精美有趣的書籍吸引,爸爸坐在身旁和我一起閱讀,他耐心地一邊讀書中的文字,一邊講解給我聽,在這兒,我了解了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故事,知道了阿拉丁神燈的威力,認識了因為說謊而長了長鼻子的皮諾曹-------- 

  漸漸地少兒圖書館成了我每周必到的地方,特別是假期里我更是天天去圖書管看書做筆記。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在圖書館讀的書越來越多,到目前為止,我已經閱讀了少兒圖書館的許多文學精品。 

其中對我影響最深的一本書是《海倫·凱勒》。這個真實而感人的故事震撼了我的心靈。 

  美國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在一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學會了用手指“讀書”,並經過自己的艱苦學習,掌握了五種文字。二十四歲的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此後,她將自己畢生的精力投入到了為盲人、聾人謀求利益的事業中,受到了國家政府的許多讚揚與嘉獎。 

  在之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海倫·凱勒就成了我的榜樣,她將時刻提醒我遇到困難時不能望而卻步,而應該迎難而上,時刻鞭策自己,不斷奮發進取! 

  在書的海洋里,我暢遊着,我不但閱讀了許多兒童小說,名人傳記,還閱讀了大量的詩歌、散文。朱自清、高爾基、秦文君、曹文軒,一位位作家、一本本好書走進我的心靈,手捧書本,我與作家對話,我與偉人交談。保爾、賈里、桑桑、馬小跳一系列鮮活的形象縈繞在我的腦海里,優美生動的語言,提高了我的語文素養;思想智慧的火花,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 

  感謝你,少兒圖書館,是你,我打開了一扇神奇的大門,走進這扇大門,我了解了歷史,了解了社會,了解了自然,了解了人生。濃濃書香,伴我成長,圖書館成了我精神的殿堂,閱讀成了我生活中不可能缺少的一部分,我願踏着書籍的神奇階梯,一步一步實現我人生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與圖書館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圖書館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