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被打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被打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我第一次被打劫了,那次的遭遇給了我難以抹滅的印象。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外出玩耍要回家時已是黃昏,但那條回家必經的小巷裡卻十分明亮。我走進這條“光明大道”,卻不知這裡“暗藏玄機”,我看這條小巷裡沒有人,便哼起了歌,我正在歌聲里陶醉着呢。突然,有兩個中學生跳出來,手持棍棒,這如晴天霹靂一般,嚇得我冒出一身冷汗。只見,那兩個中學生氣勢洶洶,其中一個低着聲音,粗暴地說:“小孩,有沒有錢啊,快拿出來!”聽到這話,我想我肯定是被打劫了,我驚慌失措地環顧着四周,居然沒有一個人!我的心涼了半截,獃獃地站在那裡。

  過了一會兒,另一個中學生粗着嗓子對我吼道:“有沒有錢啊,老實點,快拿出來!”說完還隨手揮舞着他手中的木棒。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突然,我冷靜下來,心想求人不如求己,現在的狀況來看,自己勢力單薄,硬拼肯定是拼不過了,只能智取。我靈機一動,想到了辦法。我裝着屈服的語氣對他們說:“有錢是有錢,但是錢在家裡,然我爸爸送過來吧!看!我爸爸就在你們身後,爸爸,爸爸,我在這裡!”這話果然起作用了,他們手忙腳亂地往後看,時機到了,該逃跑了,我心想,於是我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了。而他們卻沒看到我爸爸,氣的直跺腳,我在馬路上大喊:“打劫啊,打劫啊!”於是幾個叔叔把那兩個中學生制服了。

  經過這件事情,我懂得在遭遇危險時一定要冷靜,用智慧打敗危險。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被打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被打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