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爸爸戒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戒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對工作十分負責,待人熱情,這倒讓我感到十分自豪。可就是染上抽煙的壞習慣。我和媽媽是最討厭爸爸的煙味兒了!於是,我暗暗下定決心要幫爸爸戒煙。 

  開始我想,罵他,讓他覺得不好意思,也許他會戒煙。可天底下哪有兒女罵爸爸的呀,人家會笑話我的,甚至會說我不孝。於是我猶豫了,正當我猶豫之中,突然想:爸爸不是想自己的兒女考好嗎?我可以用成績來幫他戒煙。就這麼定了,我暗暗下定了決心。跟爸爸商量以後,我就發奮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了一階段的努力。我終於在一次的單元考試中考出了好成績—優分。我迫不及待地拿給爸爸看,爸爸見了說:“我以後再也不抽煙了。”你別以為他這下會改,才沒呢! 

  一天晚上,我吃過飯,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煙味兒。我瞟了爸爸一眼,皺了皺眉頭,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又抽起煙來了。哎!俗話說得好,“江山易移,本性難改”啊!這倒是真的。我朝爸爸跑去說:“爸爸呀,您不是答應我,以後不再抽煙了嗎,怎麼說話不算數呀?”我邊說邊拽着爸爸的胳膊說著。聽了我的這句話,爸爸慢吞吞地把煙滅了,無可奈何地說:“好好好,我服了你了。”看着爸爸有所改正了,我心裡樂滋滋的。 

  但是煙味兒還沒有在我家從此消失,爸爸經常按捺不住地抽起煙來。這怎麼行呢?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幫爸爸徹底鍀把煙戒掉。接下來的幾天中,我忙得不可開交。最後,我得知嚼口香糖可戒煙,於是我從媽媽那裡要來了一些錢,買了盒“綠箭口香糖”,用紙包着,寫上“戒煙糖”。再寫了一封信,這封信抒發了我巴望爸爸戒煙的情感。到了晚上,我把信連同“戒煙糖”一同交給爸爸,不知怎麼著,以後的幾天中,爸爸沒抽一支煙。 

  從此,討厭的煙味兒在我家消失了!我真高興。因為我擁有了一位知錯能改的好爸爸!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戒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