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爸爸戒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戒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幫爸爸戒煙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姚嘉莉

  前幾天,我正在做作業,爸爸悠閑地拿出一包香煙和一隻打火機。“啪”的一聲,煙點着了,爸爸猛地吸了一口。“呼”地一下把一口煙吐向了正在做作業的我。我沒有防備,被香煙的氣味熏得咳嗽起來。我感到難受極了。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你怎麼又在吸煙了?你不是答應媽媽不再吸煙了?難道你就不知道吸煙有害身體健康!會縮短壽命嗎?而且還會影響我和媽媽呀!”爸爸說:“這一些道理我都懂,只是剛才和你開了一個玩笑嘛。你不必太認真了。而且我吸煙又上了癮,不吸會難受極了。這滋味你沒有嘗到過,嘗到了你一定也會像我一樣不會戒煙了!”我說:“我是不會吸煙的,即使吸了煙,我也會戒掉的。為了老婆和孩子嘛,男子漢大丈夫,難道連這一點都做不到嗎?你看爺爺歲數這麼大了,吸煙都吸了幾十年了,也照樣把煙給戒掉了。你才吸了幾年,就會戒不掉的嗎?”爸爸東說西說,我是東駁西斥……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爸爸他終於低頭認輸了,答應不再吸煙,還為了表示他的決心,立刻把手中的半枝香煙滅掉不吸了,把袋中的那包香煙交給我保管,說是等客人來了給客人吸。我笑着撲到爸爸的懷裡一股勁地誇爸爸了不起。爸爸也笑着說:“孩子,還是你厲害!”

  從此以後,爸爸再也不吸煙了,口袋裡也不再放香煙和打火機了。媽媽也不再為爸爸吸煙的事情而煩心惱火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戒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