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爸爸戒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戒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www.366.cc 

  因為煙的事,我們家沒少打仗,每次都因為爸爸態度好而不了了之。爸爸的確能管住自己一些日子,好景不長,他的煙癮又犯了,難受的像丟了魂兒似的。唉,誰讓我是他兒子呢,幫他弄幾隻煙來解解饞。看着爸爸如饑似渴吸煙的樣子,我下定決心一定讓爸爸戒煙。

  www.366.cc 

  我覺得媽媽從經濟上控制的方法不那麼靈,得從根本上幫他去掉煙癮。我悄悄地制定了計劃,不過這行動冒着挨打的風險。

  www.366.cc 

  第一步,先讓爸爸認為吸煙會有意外發生。我把爸爸的一隻煙里裝入些火藥,讓爸爸吸。好傢夥,那一次的笑話可大了,火光一閃,爸爸的臉上被火藥熏黑一片,他愣了好半天才緩過勁來,直追的我滿院子里跑。打那以後,爸爸再吸煙准得先仔細瞧瞧。

  www.366.cc 

  第二步,搞政治攻勢。我找來各種有關吸煙害處的文章,滿屋張貼,特別是被動吸煙的害處,吸一年煙的錢與一台電腦的關係。看得出爸爸鬧心了,那些材料他都仔細看過了。“兒子,你還有啥材料,讓我看看。”爸爸來了興趣,“挺好,我看你寫篇論文得了,爸爸支持你投稿。”爸爸還給我寫了個提綱,我還真的投了搞,不過那論文石沉大海,三年沒有迴音了。“孩子要有信心,”爸爸說,“爸爸當初不知投了多少稿才發表的。”“那您有沒有信心?”我追問。爸爸笑了,沒有回答。從那以後,爸爸果真少吸煙了。

  www.366.cc 

  第三步,找准機會。有一次爸爸感冒了,有好一段時間爸爸沒有吸煙,機會來了。“爸爸,咱們打賭好嗎?”“賭什麼?”“媽媽說您一個月內准不吸煙。”“啥條件?”“我和你一夥兒,咱贏了,媽媽輸咱倆一人一雙運動鞋。”“好就這樣!”果然,我們倆都有了一雙運動鞋。就這樣一點一點地努力下去,爸爸戒煙成功了。你說這不是我的功勞嗎?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戒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