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啊,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爸爸……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在單位上是計劃科的科長,對訂計劃特別感興趣。一放暑假,他就給我訂了個“學習計劃,”學習內容倒是安排得井井有條的。你看:“星期一上午語文,下午數學!晚上英語。星期二……”只是沒有游泳、打球、看電視等內容。我忍不住問:“怎麼沒有文體活動呀?”爸爸說:“你還沒玩夠!這是假期學習計劃,你懂嗎?”我沒敢還嘴,只在心裡嘀咕:“早曉得這樣,不如不放假的好。”爸爸也給媽媽訂了一個“晚間學習計劃”。可媽媽是大人,一吃過晚飯,就拿着一本書,似看非看地串門到鄰居張阿姨家看彩電去了。爸爸管不住媽媽,只把我一人看在家裡,沒完沒了的讀書、寫字、記英語單詞(我們學校開有英語課)。

白天,我一早起來就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等爸爸媽媽一上班,我就溜出去和好朋友郝甫一道偵破“鼠案”——我們院子里的老鼠可多啦,大白天都當著人竄來竄去的。郝甫說他是“福爾摩斯”,我是“華生”。我倆又是堵洞,又是安機關,還投放鼠藥,不多幾天,就把院子里的老鼠消滅了。有時,我和郝甫還幫助烈屬童奶奶采青飼料餵雞,幫她清除圈的雞糞……

炎熱的夏季,我多麼希望去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游泳啊!但爸爸不允許,特意用毛筆在我的手背上寫了一個“不”字。可郝甫有辦法,他拉着我一起去河裡游泳之後,又用毛筆把我手背上的“不”字填明。

暑假結束了,老師根據我的“暑假生活小結”,提名在全校表揚了我。爸爸知道后,還以為是他的計劃起了作用,高興地對我和媽媽說:“怎麼樣,我的計劃管用吧!”

啊,爸爸,你知道我對你說些什麼嗎?你能原諒我對你的“不誠實”嗎?

【簡評】

本文小作者開篇說“爸爸是單位計劃科的科長,對訂計劃特別感興趣”,很自然地轉到給我訂“學習計劃”的話題上來,對爸爸安排得滿滿的學習計劃,小作者敢怨不敢言,只好偷偷地去偵破“鼠案”,去河邊游泳……

暑假結束了,爸爸得意於他的計劃使我獲得了表揚,可小作者卻在無奈中發出了疑問:“爸爸,你知道我對你說些什麼嗎?你能原諒我對你的‘不誠實’嗎?”

作者的煩惱和心聲沒有大肆渲染,而是淡淡地溶於字裡行間,自然、樸實,扣人心弦。

您正在瀏覽: 啊,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