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一蹦一跳地跟着奶奶去菜市場買菜。剛走到菜市場門口,就看到不遠處有一位老爺爺正在呦喝着,“賣青蛙嘍,賣青蛙嘍,又香又嫩的青蛙肉,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只見老爺爺手裡拎着幾隻青蛙,旁邊的簍子還不時發出“呱呱”的叫聲。那叫聲聽起來非常悲慘,它們有的已經奄奄一息了,有的還在垂死掙扎,還有的哭着,喊着:“我要回家,放我出來!”看到這一幕,我不由得想起老師曾經說過:“青蛙能幫助我們保護莊稼,我們也應該保護它。” 

  青蛙是昆蟲世界中最出色的“田園衛士”。它的眼睛非常銳利,連身後都能看見。只要有蟲子從它身邊飛過,就閃電般地伸出它那長長的舌頭,將蟲子粘住,然後捲入口中。這蟲子就成了它的美食了。青蛙專門捕食蒼蠅、蚊子、小飛蛾等農業害蟲。一隻青蛙一天吃掉的蟲子有四十多隻,一個月吃掉的害蟲有一千多隻,一年吃掉的害蟲就有一萬多隻。這是多麼大的功勞呀!傷害一隻青蛙就等於養活數萬隻害蟲。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小蟲的本領,它們一天能吃掉一百多隻孑孓。所以說,青蛙是當之無愧的“田園衛士”。 

  請各位高抬貴手,不要傷害青蛙。青蛙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呀!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