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去同學家玩。發現有人在賣青蛙,我覺得心情很不好,我就把有關於青蛙對我們有益的資料都放在了一起。它們是:青蛙是莊稼的保護神,能捕捉害蟲,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可是有些人為了錢竟然去捕殺青蛙,我見了很難過。

  青蛙不光吃蚊子、蒼蠅和水裡的孑孓,還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虱等農業害蟲。只要一遇見害蟲,青蛙的舌頭就迅速翻射出口外,粘住小蟲,捲入口中,常常是百發百中,它是有名的捉蟲能手。

  一隻青蛙一天最少能消滅30隻害蟲,最多可達200隻以上。如果你捕殺一隻青蛙,就等於殺死一個莊稼的小衛士,也等於讓幾萬隻害蟲逃之夭夭,更加放肆地傷害莊稼了。失去了青蛙這個好朋友,是多麼可惜呀!沒有了青蛙,誰來保護莊稼呢?

  人們為了消滅農田裡的害蟲,經常往農田裡打藥水,使得莊稼上殘留了很多農藥。人類吃了這些殘留農藥的莊稼后,身體就出現了各種各樣的毛病,這都是捕殺青蛙的危害呀!

  青蛙叫,大雨到。夏天的傍晚,只要你聽到青蛙“呱呱”的叫,第二天準會下大雨,是名副其實的“天氣預報員”。

  趕快停止對青蛙捕殺吧!保護青蛙,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山西晉中介休市北壇小學三年級:韓華明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