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保護青蛙 

  春天到了,青蛙又開始“呱呱”地唱歌了,我發現又有人開始捕捉青,使青蛙成為那些人的“盤中餐”,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動物世界中最出色的“莊稼的保護神”。它頭上那兩隻圓而突出的眼睛,能讓它看清莊稼的天敵,但捉蟲全要靠它又長又寬的舌頭,舌根長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後,還分叉,上面有許多黏液,只要它一發現食物,就會張開大嘴,不動聲色地把頭往那兒一伸,快速地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粘住然後吃掉。青蛙的背上是綠色的帶有深色要紋,腹部是白色,能幫它逃脫天敵的血盆大口。身體下面有四條腿,前腿短,後腿長。青蛙是兩棲動物,能在地上跳,也能在水裡游。 

  青蛙吃蒼蠅、蚊子、蝗蟲、小飛娥等害蟲,一天大約能叫120隻,半年下來就能吃15000隻,這是多麼大工業功勞哇!就連青蛙的幼蟲---蝌蚪也能消滅計多害蟲哩!真不愧是莊稼的保護神,農民伯伯的好助手呀! 

  讓我們一起保護“莊稼的保護神”---青蛙吧!因為保護了青蛙就等於保護了我們自己。保護了生態平衡!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