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出去玩時,看到家門口的小巷裡有人賣青蛙,青蛙的慘叫聲一直傳到我耳邊。這些拿青蛙賣錢的人,使許多的青蛙都死於非命,這使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被農民稱為“農田衛士”,是我們忠實的好夥伴。青蛙跳得非常高,捕食害蟲也很厲害,真有點兒像“衛士”!青蛙主要吃稻螟、稻蜢、蝗蟲、蒼蠅、燈蛾、菜花蟲、天牛、百腳蟲……,青蛙找到蟲子時,將又長又寬還帶有黏液的舌頭突然翻到口腔外,一下子就把小蟲粘住了。當青蛙將舌頭折回嘴裡時,害蟲就會被青蛙吞吃掉。一隻青蛙一天大約吃300隻害蟲,這們計算,一隻青蛙一年大約吃15萬隻害蟲。對於“農田衛士”這個稱號,青蛙真是當之無愧!

  民諺說:“蛙滿塘,谷滿倉;春捕一隻蛙,秋少一擔谷。”是呀!現在青蛙對農作物那麼重要,對人類作出的貢獻那麼的大,聽,那“呱呱”“呱呱”的蛙鳴聲,怎能不令人想起那秋天五穀豐登的歡樂豐收景象呢!

  因此,我希望那些見利忘義的捕蛙者能夠愛惜青蛙,保護青蛙,讓更多的青蛙陪伴人類吧!

  三年級:無奈的小孩紙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