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武漢市新洲區章林小學  五年級(1)班 徐 上

  

  一天,我和媽媽到菜場里去買菜,只聽到有人在叫賣:“買青蛙,賣青蛙……”這時一群人圍過來爭着說:“我買五斤,我買兩斤,我買三斤……。”如同拍賣會一般,一位老奶奶說:“紅燒青蛙肉鮮嫩又好吃。”“不,油炸青蛙肉更香脆”。媽媽上前和那位奶奶攀談着。“走,我們也去買幾斤,中午讓你美餐一頓!”媽媽拉着我的手擠過去,挑選了十幾隻又肥又大的青蛙。

  回到家裡,媽媽把青蛙到入水池中,又用紗網一蓋,我望着池中綠衣裳,白肚皮的青蛙,它們正鼓着圓眼鏡傻愣愣地望着我,多可憐的青蛙,活生生的,卻要變成桌上的佳肴。“青蛙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老師的話像一道閃電掠過我的心頭,我一下子清醒過來,對,我們不能吃青蛙,應該放生青蛙。於是我把青蛙悄悄地放了,這時媽媽回來一看說:“青蛙怎麼不見了。”我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頓時火冒三丈,對我說:“上上,我花十幾元買的青蛙你就這麼放掉,看我不收拾你!”“媽媽,你別生氣,聽我慢慢和你解釋。”我搬過一把椅子,讓媽媽坐下,理直氣壯地對媽媽說:“青蛙一天大約可以吃150隻害蟲,它被專家們稱為‘田園衛士’。假如我們大量捕殺它,大自然的害蟲隨處可見,會給我們人類帶來極大的災難。我剛說道這兒,媽媽說:“上上,謝謝你為我上了一堂自然課,媽媽再也不會買青蛙,我要把青蛙朋友放回家。”

  如果有一天我會成為聯合國秘書長的話,我會讓咱天下的人們不要捕捉青蛙,捕到了青蛙要放生,不放生否則判刑。我一定要讓世界人民保護青蛙。

  ( 指導老師:陶翠平)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