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和媽媽去菜場買菜。我看見了一個老大伯在賣青蛙。那些青蛙“呱呱”地叫,好像在說:“救救我吧!救救我吧!”好多青蛙都被買走,做成了美味佳肴。我為此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一個捕蟲能手。它專門吃一些害蟲,比如小飛蛾、蝗蟲、蚊子、蒼蠅等。所以它被譽為“莊稼的保護神”。據分析,一隻青蛙一年能吃50000多隻害蟲。這是多麼大的功勞呀!青蛙的舌頭又細又長,舌尖分岔,並帶有黏液。當有飛蟲時,舌頭立刻翻射出口,粘住小蟲,捲入口中。常常是百發百中!青蛙不但是莊稼的保護神,而且是天氣播報員。如果大雨將要來到,青蛙就“呱呱”大叫,所以有句諺語說:“青蛙叫,大雨到。”

  大家還記得前幾年流行的“非典”嗎?由於“非典”,有多少人付出了生命呀!那些日子裡,到處都人心惶惶,就連放學貪玩的孩子們也不貪玩了,只往家走。據科學家研究,非典病毒就源於人們亂食、誤食野生動物所引起的。人們“嘴饞”想吃遍天下美味,所以才造成了嚴重後果。大家一定要接受這血的教訓呀!聽到這兒,你還敢吃青蛙嗎?

  朋友們,我們保護青蛙就是保護我們自己呀!

  關二小三年級:楊舒函月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