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保護青蛙 

  有一年夏天的某一天,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湖面上波光粼粼,正在玩耍的一群小蝌蚪不知道危險正在悄悄地靠近它們。頑皮的小明,肩上背着一個網子,手中提着一個袋子,跑到湖邊,用那手掌般大的網子網住了小蝌蚪。小蝌蚪們來不及反映就已經離開了湖面。它們的父母絕望地呼喚着它們的孩子,可是已經遠去了。 

  過了幾天之後,小明聽到廣播中說要保護青蛙,他想:“我捉了小蝌蚪,不就等於捉了青蛙了嗎?可是為什麼要保護青蛙呢?青蛙到底有什麼作用呢?”疑惑不解的他求助了報紙、書籍,終於他查到了青蛙的作用,他用心地閱讀着,青蛙一般生活在稻田、池塘、水溝或草叢中,主要吃蛾蚊,蠅、稻飛虱等害蟲,青蛙一隻在一天之內可以吃掉30——60隻稻田害蟲,按照這個數推算,青蛙可稱得上真正的莊稼衛士。“啊,原來青蛙有那麼多的本領啊。”小明恍然大悟。 

  又過了十幾天,小明把養大的小青蛙送回了湖中,一邊放還一邊樂呵呵地說:“小青蛙,小青蛙,你回去一定要為農民伯伯捕捉害蟲啊!”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