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早晨,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菜,剛進門,就看見一位老爺爺在不停地吆喝:“賣青蛙嘍,我的青蛙是野生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大家快來買吧。”頓時,一大群人就圍了過去,我也擠進去看個究竟,只見地上放着一隻大竹簍,裡面裝滿了青蛙。老爺爺手裡拎着幾隻青蛙,這些青蛙在不停地掙扎着,痛苦地呱呱直叫,彷彿在說:“求求你們放了我吧!”可是,還有許多人在買青蛙,把它做成了美味佳肴。看到這一幕,我感到很心痛。

  青蛙是名副其實的“捉蟲專家”。它主要以農業害蟲為食物,只要它們一出來活動,青蛙就會立即抓住它們,把它吃掉。據統計,一隻青蛙每天能吃掉60多隻害蟲,從春季到秋季的6-7個月,一隻青蛙就可以消滅一萬多隻害蟲。每隻青蛙吃掉這麼多害蟲,成千上萬隻青蛙吃掉的害蟲就很可觀了,因此,青蛙是當之無愧的“農田衛士”。

  青蛙不僅是莊稼的保護神,還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有動聽的蛙聲,人們就有了豐收的希望。難怪辛棄疾曾寫下“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着名詩句。也有現代詩人張志真的《憫蛙》一首:長夏原野青青黃,田間蛙類抓蟲忙,祈求買賣田雞客,莫讓青蛙餐桌亡。

  同學們,趕快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保護人類的朋友——青蛙吧!

  江蘇省宜興市丁蜀鎮陶都小學三年級:王育辰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