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動青春——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青春——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吃飯是我最大的難題,我吃着涼了又熱,熱了又涼的一碗飯,看着外婆那端着飯碗的布滿皺紋的雙手和那絲毫沒有責怪神情的慈祥的臉,不乖的我只會衝著外婆傻傻的笑,而外婆一定不會忘了告訴我不可以浪費一粒米飯寶寶。外婆常給我講故事,常帶我去屋后不遠處的那一大片菜園去欣賞美麗的大自然,然後總告訴我要熱愛小動物,說它們既然是有生命的東西,就應該有機會在這個世界上幸福的生活。再大一點媽媽把我送進了幼兒園,每天從幼兒園門口看到外婆,就像尼日利亞的貧民看到救世主,我吵着,連跑帶跳拉着氣喘吁吁的外婆,朝每日光顧的蛋糕店奔去。當老師把那最簡單的知識教給我們時,我對什麼都充滿好奇,數着外婆粗壯的布滿皺紋的手上那永遠也數不清的老年斑,然後嬉笑着跑開。而外婆總是顛着她那顫巍巍的小腳,不管颳風和下雨,拉着我走進那知識的殿堂,讓我沐浴着溫情的陽光。  

  小時候的我不知道什麼原因,總是會無緣無故的肚子疼,同時伴隨着的還有發燒,嘔吐。那時侯,爸爸和媽媽都在外地工作,身邊只有外婆,外婆用一輛她親手為我做的小搖車推着我走遍了市區所有的醫院,看着我蠟黃的小臉,外婆的眼睛裡布滿了淚珠,但最終還是沒有讓眼淚流下來,依舊笑着對我說要堅強。病榻中的我什麼都吃不了,只能吃一點流食,而外婆為了給我補充維生素,讓我不要那麼虛弱,總是用小刀將蘋果削去一塊圓形的皮,然後用勺子一點點的慢慢挖,把勺子里的蘋果泥喂到我嘴裡,我在外婆的精心照顧下一天天的長大了,而外婆也老了,牙口不是很好了,所以現在改成我來喂外婆吃蘋果了,那布滿皺紋的臉欣慰的笑了。  

  外婆沒有多少文化,可她從小就教育我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有恆心,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如今已走向工作崗位的我依然牢記着外婆的教誨,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人們說,親情是一種深度,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是一種浩蕩宏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是的,我的外婆將這些全部都奉獻給了我,為我任勞任怨操勞一生的外婆,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感動青春——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青春——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