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教誨,影響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教誨,影響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的教誨,影響我成長 

  在世界上,影響我們成長的因素有很多,任何一種都有可能對你的人生造成決定性的影響,使我們終身受益這種影響有可能是朋友的幫助,也有可能是名言的啟迪,更有可能父母的呵護。而對於我來說卻是老師的教誨。 

  吳老師是我們的英語老師他個頭不高,一米七幾的個頭,眼睛上總架着一副眼鏡整個人顯得很精神,可是別看他外表並不出眾,論起知識來足以用學腹五車來形容,最令我感動的就是他經常在學習和生活上照顧我們尤其是在一次升旗儀式上,早上我的車出了毛病,修車耽誤了很多的時間,等我到了學校時,連大氣都沒來得及喘一口的我,那熟悉的運動員進行曲便從我的兒邊響起,於是我立刻站直了身體。忽然,一陣無力感迅速侵蝕了我的身體,我心中暗叫不好,我知道我現在的狀況一定是因為早上過度運動導致的無力感使我眼前不斷地眩暈,吳老師很快就發現了我的異樣,扶我過去休息,還拿來了熱水壺,讓我喝點熱水,並對我說道:“丁楊明,你先休息一會,如果還不行的話一會我帶你去醫務室看一看。”我連忙說:“不用的老師,我沒太大的事情。”喝着老師送來的熱水,那熱水不僅溫暖了我的胃,更溫暖了我的心。回到班后老師那句:丁楊明你好點了嗎?更讓我感受到了師生間春風般的溫暖。 

  正如同學生最重要的事是學習一樣,老師最重要的職務就是教給學生知識,吳老師知道我們建華班的英語成績很低,吳老師為了提高我們的成績可為是費盡了心,他從各處找來練習題給我們做。讓我們進行鞏固提高。留的作業更是收上去仔細的修改,那時正是期末每天的作業量都是平常的兩倍,那時侯每當我們上體育課的時候都會看見吳老師與那小山一樣高的代批作業“奮戰着”,一天再老師利用他的休息時間為我補習時,我在他低頭的那一剎那看到了他頭上的白髮那是因給我們操心操的呀。這時,我不禁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矩成灰淚始干。吳老師,您就像那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為我們點起了指路的燈。 

  吳老師,您的教誨將永遠指引着我的成長,您的辛勞為我揚起了理想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教誨,影響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教誨,影響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