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南小河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南小河溝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南小河溝

  我的家鄉甘肅省慶陽市,地處隴東黃土高原。這裡物產豐富,景色優美。有方圓數百公里的一片寬廣而平坦的高原,叫做“董志原”。“原”是水土沖刷而形成的高原地貌,頂上平坦,周邊是溝壑。董志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原,號稱“天下黃土 第一原”。

  董志原西邊的“南小河溝”,景色獨特而優美,被稱為“高原明珠”。南小河溝的景色美,美就美在她那一池碧綠的水庫和那漫山遍野的果樹林。公路蜿蜒而下,青山綠水相映成趣,一年四季色彩各異。  

  春天的南小河溝,小溪融化了,樹木變綠了,小動物蘇醒了,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五彩斑斕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水面上飛舞的蜻蜓在陽光下點點閃亮。  

  夏天,樹木茂盛,溪水長流,是避暑乘涼的好去處。林蔭深處,微風習習,人們悠閑地坐在草地上,看着山上山下濃郁的草木 和水面上漂浮的小船,舒心極了。你還可以到路邊的池塘里抓河蚌。  

  秋天,樹葉變黃了,遠遠看去真是個金色的海洋。還有那遠近山坡上的一片片果園,紅紅的蘋果、金黃的梨子掛在樹上,像星星,像燈籠,怪不得人們又把南小河溝稱為花果山。秋天水面上的山林倒影又是一副絕美的風景畫。  

  冬天來了,湖光山色籠罩在皚皚白雪之中,樹上結滿了白色的花團。湖水結冰,反射着冬日的陽光,猶如一面大鏡子。  

  最後,特別要告訴你的是,南小河溝是大自然和人工的巧妙傑作。因為在我們這塊黃土高原上,像這樣的山清水綠的地方實在很少。能有這麼一處美麗的風景,怎能不讓人讚歎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南小河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南小河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