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影響我人生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響我人生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父母常說:“要好好讀書,天天向上啊!要爭口氣,做一個有本事的人。”說實在,在他們說完之後不一會兒,或者是在玩耍之後,老早就把他們說的話左耳進,右耳出,當成耳旁風了,就這樣,懵懵懂懂地過了一個童年。記得這童年都是在歡樂中、追逐聲中度過的。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步入了學堂,迎來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學習:小學,在學校,老師總是教導我們要做有出息的人,要好好讀書,似乎童年時父母的話又如幻燈片似的浮現在腦海前,不過,我還是沒太在意老師說的話,仍然是做完作業玩,玩完睡,只把讀書當成一個任務。 

  中華五千年文化真是博大精深,上五年的時候,語文越來越吸引着我。在課文中我們逐步認識了許多知識,逐步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名人以及他們的光榮事迹,逐步學習了一些愛國文章,也越來越激發我們對學習的興趣性。一個小學之後,上初中的今天,我已成長了許多,就像一個童真幼稚的孩子霎時間變得沉穩冷靜一樣。我也第一次真正明白了這麼一個道理:只有學習,才有出路,只有學習,才能報效社會,報效祖國。因為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小學中有這麼一組課文,為我們講述了先烈的事迹,先烈的一生,以及他們的無怨無悔。為子孫後代獻身的精神。 

  其實,如今的中國,日新月異、繁榮昌盛,如今的生活幸福安康、豐衣足食,以及今天,我們在陽光下舒適愉快地讀書,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革命先烈用身軀,用熱血為我們換來的?他們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在刑場上寧死不屈,他們的內心何時有過怕?在他們的內心又何時想過死?從他們參軍的那一刻,就已經做好了為國捐軀的準備,沒有他們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哪有我們如今蒸蒸日上的中國,安居樂業的生活。我想,在他們的內心,只有對敵人的恨以及對子孫後代深沉的關愛。 

  又是一個金秋十月,這是一個讓我們全中國人都難以忘懷的日子,秋風蕭瑟,更引起了我對烈士紀念碑的深深懷念。我想,做為一名初中生,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沒有什麼能夠報答他們,也沒有什麼足以報答他們,只有好好讀書,天天向上,長大做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複合型人才,才不辜負他們對我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影響我人生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響我人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