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影響我們的名言——詮釋解讀(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響我們的名言——詮釋解讀(2)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差異在於業餘時間” ———————————————————————————————

  

  “他真的很笨啊...”“就是,就像痴獃一樣..”“什麼也不會,怎麼還好意思上學啊..”

  同學們又在議論着那位學習差勁的男孩了,他學習學的很吃力,到頭來也沒有好成績,雖然老師不說什麼,但他心裡明白,同學們對他都是有抵觸心理的。他鬱郁悶悶,從來不主動交流,當然,也沒有同學願意和他交流,因為他是一個“差勁”的學生。  

  第一次考試他拉了班級40分,使班級與第一的距離遙遙相距,同學們有的恨他,但沒有一個同情他的。

  公布完成績老師讓各位同學輪流談談對自己成績的看法。他走上講台,只說了一句話:“下回我再拉班級後腿,我誓不為人。”語氣很硬,同學們嗤嗤的笑,是那種輕蔑的,“說什麼廢話,看到時的成績啊.......”

  下課還是被同學們看作神聖的時刻,也是最盼望的時刻。每次鈴聲不落,大家都湧向那個狹窄的門,把門都快要撐破。他不急不慢。我總是找不到再那些“先進”回家人中有他的身影,一次,我去的很早,一進門看見他在那努力的背單詞,額頭上浸滿了密密的汗珠,他看見我后對我說:“你能給我抽查單詞嗎?看我背的怎麼樣...”我隨便給他提了幾個,他都要費力的才能背出來。不過總算是過了關。

  ———————————————————————————————

  

  轉眼間考試又到了,這次大家都在等着他的成績,老師面帶微笑的說:“恭喜XX同學,不但沒有拉班級後腿,還進了全班前三十名。”大家“啊——”的吃驚聲一片,只有我不吃驚,這是我早就預料到的。因為——我看到了他的努力,收穫——我不用看、也知道。 

您正在瀏覽: 影響我們的名言——詮釋解讀(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響我們的名言——詮釋解讀(2) 暫無評論